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内首家金融产业基金在上海成立 近八成基金每份分红不足0.1元 -三部委高官表态稳股市 10只股票先受益 沪深市值3天蒸发1.4万亿 -湖南百名尘肺病民工获特事特办承诺 陕西凤翔数百孩子血铅超标 -我国甲流发病略回落 仍面临重症危险 7成网友赞成看病预约挂号 -30家房企欲圈钱千亿 揭秘热钱为何进股市弃楼市:预判房地产政策 -国家统计局将推迟至11日公布CPI和PPI数据 公告 今年数据一览 -中国第二代航天员中将有女性 选拔计划年底前公布 医学选拔解密 -台风莫拉克致浙江340万人受灾 多地暴雨 -人社部:职工培训费并非取自个人工资 住建部征求建"大城管"意见 -台风莫拉克今明登陆闽浙 福建转移逾25万人 浙江转移近30万人
首页>>银行
上半年银行新增贷款7.72万亿 同比增长32.8%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银监会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7.72万亿元,同比增幅为32.8%。在贷款高速增长的同时,贷款投向结构总体上体现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信贷风险稳中有降。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票据融资在银行新增贷款中的占比在逐月下降,6月新增贷款中票据融资仅占1%,票据案件高发态势得到遏制。

今年以来,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投放增幅表现出“西高东低”的态势。6月末,贷款同比增幅最高的五省份西部有4个,分别为重庆(46.9%)、广西(44.1%)、内蒙古(41.9%)和四川(39.5%);贷款同比增幅最高的十省份西部有6个,中部有3个。统计显示,上半年贷款增加最多的前五个省份分别为:广东(8548亿元)、江苏(7527亿元)、浙江(6364亿元)、北京(5640亿元)和山东(5061亿元)。

新增中长期贷款主要投向了基础设施行业,与民生密切相关行业的中长期贷款增幅高于平均水平。

统计显示,上半年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对三大基础设施行业的新增人民币中长期贷款为1.6万亿元,占全部新增人民币中长期贷款的51.6%。其中,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新增8921亿元,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新增5249亿元;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新增1807亿元。(文风)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四大行七月新增贷款约1700亿元 银监会连发八指引严控资本风险
工行全年新增贷款拟控制在1万亿元 透露收缩信号
中国人民银行提前"预报" 6月新增贷款15304亿元
业内预计6月新增贷款再超万亿 央行:继续实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业内人士预计:6月新增贷款可能再超万亿
前5月新增贷款5.84万亿 分析称信贷政策或微调
5月新增贷款6645亿 社会消费品同比增15.2% 经济不会"二次探底"
5月新增贷款达6600亿 股份制银行成投放主力 四大行占比不足4成
图片新闻:
中国近30年能源消费年均增长5.5% 远低GDP增速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席卷全国[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