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分析称新白酒消费税实施将引发企业提价 茅台价格两月已涨百元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中国今年不会出现通胀 宏观政策取向不改变 -各省GDP增速排名大洗牌 中西部超沿海 西部经济现反梯度隆起 -证监会受理创业板发行申请 108家企业申请 创业板或四季度推出 -国内钢价连续3个月上涨:不少品种创年内新高 煤炭大省欲重生 -英曾秘密研制微型生化武器 30秒致命 昔日世界第四大湖行将消亡 -崔世安当选澳门新一任行政长官/简历 感言 出生望族 行事稳健 -西藏大昭寺小昭寺文物维修工程开工/图 国家投资3000多万元 -世卫组织称未来两年全球20亿人或患甲流 疫情仍处流行早期阶段 -印首艘国产核潜艇下水 成世界第六个核潜艇国 中俄军演战法解读
首页>>国际合作
“和平使命-二00九”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结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和平使命2009”联合反恐军事演习7月26日发起总攻,中方参演部队包括1个陆军战斗群和1个空军战斗群。俄方参演兵力包括1个陆军加强摩步营、1个空降突击连和部分空军兵力。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社吉林洮南七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唐伟杰)随着战役实施阶段实兵演习的完成,为期五天的“和平使命-二00九”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二十六日结束。

上午十时,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实兵演练正式展开。中俄双方参演兵力为二千六百人,出动坦克、步战车、自行火炮等各类装甲车辆上百台,歼击机、歼击轰炸机、强击机、武装直升机等各类飞机六十余架。历时八十分钟的演习中,两军演练了联合封控、立体突破、机动抗反和纵深围剿四个内容。

中俄双方总导演在实兵演练结束后说,这次演习完全达到预期目的,联合导演部对演习结果非常满意。

中方总导演、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空军上将说,此次演习是一场高水平、高质量、很精彩的演练,完全实现了中俄双方导演部所设计的各阶段作战行动安排。在中俄双方战役指挥部指挥员的联合指挥下,双方参演部队发挥了很好的战术、技术水平和配合协作精神,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马晓天介绍说,这次演习的准备时间比前几次演习缩短了一半,只用了四个月。双方部队表现如此出色,说明中俄两军在以往联演的基础上,进一步增进了了解与互信,进一步深化了合作,联合作战的能力也在不断加强。

俄方总导演、俄罗斯陆军副总司令斯图杰尼金中将用中文“很好”来形容中俄参演部队之间的协作。他说,来自沈阳军区的官兵和俄罗斯远东军区的官兵并肩作战,完成了所有任务,双方的协同非常成功,协同作战的水平很高。这是因为在此前的这些天里,中俄参演官兵通过共同训练和其他交流方式已经成为了好朋友,形成了真正的战斗协作关系。

“和平使命—二00九”联合演习是中俄两国继“和平使命—二00五”、“和平使命—二00七”演习后,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举行的又一次大规模反恐演习。演习于二十二日至二十六日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和位于中国东北的沈阳军区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演习分战略磋商、战役准备和战役实施三个阶段。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高级军事代表团成员以及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机构负责人、驻华武官团等现场观摩演习。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俄两军总参谋长共同观看“和平使命-2009”军演
中俄军演参演部队系两国精锐 首次实现空防一体
第二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举行 蔡名照发表演讲
中英互联网会议:应构建安全可信互联网成为共识
杨洁篪表示:六方会谈尽早重启对各方均有益
美专家: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是新的高层对话机制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启 中国将确保在美投资安全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以合作应对金融危机为主线
图片新闻:
图集:中俄联合军演实兵演练[主战装备扫描]
中俄军演26日"战役实施" "压轴大戏"登场[主战装备扫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