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台风莫拉克致浙江340万人受灾 多地暴雨 -人社部:职工培训费并非取自个人工资 住建部征求建"大城管"意见 -台风莫拉克今明登陆闽浙 福建转移逾25万人 浙江转移近30万人 -地方债上市百日交易几为零 证监会发布基金“一对多”细则 -未经复审的医疗机构不得进行人体器官移植 医改投入716亿元 -中国铁矿石对外依赖度超75% 两巨头3年上交2100亿元暴利税 -中方仅获中印争议领土28%说法无根据 美批准亨茨曼任驻华大使 -税务总局:消费税不应成白酒涨价理由 深圳地税局否认开征物业税 -广西网瘾少年死亡事件13嫌犯被刑拘 连撞28车致4死11伤司机翻供 -中国汽车销量前7月继续排名世界第一 明年销售新车标明三种油耗
首页>>高考
教育部回应相关报道 否认已形成高考改革方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有媒体报道,据一名参与《中长期国家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专题小组的成员透露,《纲要》将针对高考改革提出3套方案,并披露了方案内容。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昨天表示,目前《纲要》草案还没有完全定型,该报道提出的方案可能只是建议版本。

续梅表示,《纲要》的编写是由中央领导牵头,多个部门联动的。目前《纲要》还在编写过程中,其具体内容从教育部层面还不得而知。“所以我们都没有看到过所谓的官方版,感觉有些离谱。”续梅认为,那份官方版方案估计也是对高考改革的建议方案,不代表最终《纲要》的草案。至于那份民间版本的高考方案,在4个月前征集意见时,教育部已经收到这份建议,并且正在研究其可供吸纳的内容。

之前,曾传言8月份《纲要》的草案内容要公布,并进行下一步的意见征集过程。是否所谓官方版的“漏风”预示着《纲要》草案即将面试?续梅表示,在去年8月开始着手布置《纲要》编写工作时有个初步的计划,但是在实际操作中会有具体情况,所以目前《纲要》的公布还没有一个时间表。(记者周逸梅)

-相关·传闻中的官方高考改革方案

方案1:通过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参加高考的前提条件,可经过多次考试通过。高考只考3门:语文、数学、外语,不分文理科。高校根据高考成绩,参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方案2:通过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参加高考的前提条件,可经过多次考试通过。高考按学科群考5门:语文、数学、外语、实验学科中与报考专业有关的任选一门、人文学科中与报考专业有关的任选一门,不分文理科。高校根据考生高考成绩,参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成绩,择优录取。高校可根据培养方向和目标,以加权平均分数录取,不同专业加权系数不同。

方案3:高等职业院校与普通高等院校招生考试分开进行。考试内容体现不同特点,不分高低层次。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和条件成熟的省市要积极探索符合高等职业教育培养规律和特点的人才选拔模式。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人才蓝皮书调查报告:博士毕业生月均工资4814元
教育部8月15日起开通贫困生资助热线电话
我国拟规定企业按比例从职工工资提取培训费
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条例(征求意见稿)(全文)
博士就业月平均工资4814元 倾向到大城市就业
《人才蓝皮书》:2020年专业技术人才需求达8127万
2009年司法考试报名人数近42万 再创历史新高
北京市人社局:北京高校毕业生上半年就业率近9成
图片新闻: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席卷全国[图集]
地价高涨致地方政府盲目填海 近海鱼虾几乎绝迹(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