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社部:职工培训费并非取自个人工资 住建部征求建"大城管"意见 -台风莫拉克今明登陆闽浙 福建转移逾25万人 浙江转移近30万人 -地方债上市百日交易几为零 证监会发布基金“一对多”细则 -未经复审的医疗机构不得进行人体器官移植 医改投入716亿元 -中国铁矿石对外依赖度超75% 两巨头3年上交2100亿元暴利税 -中方仅获中印争议领土28%说法无根据 美批准亨茨曼任驻华大使 -税务总局:消费税不应成白酒涨价理由 深圳地税局否认开征物业税 -广西网瘾少年死亡事件13嫌犯被刑拘 连撞28车致4死11伤司机翻供 -中国汽车销量前7月继续排名世界第一 明年销售新车标明三种油耗 -黄光裕16.55亿资产被冻结 海南国资委原副主任受贿953万判无期
首页>>股市
三部委高官表态稳股市 10只股票率先受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7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央行三部委明确表示,当前宏观政策取向不能变,货币政策没有微调,以保证股市稳定健康发展。这为中国股市投资者吃下了定心丸。金融危机冲击下,中国政府实施了一系列决策措施,今年上半年,"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目前,工业企业效益逐步好转价格企稳态势明显,工业利润降幅逐月缩小。价格企稳、需求回暖和成本下降这三个因素的效应在后续会得以强化,工业企业的效益将逐步好转。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月初指出,巩固和发展当前经济企稳回升的好形势,必须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推进结构调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可预见,流动性调控渐趋多元化,在流动性调控的技术手段上,政府有可能突破以往由人民银行一家担当的限制,采用更加多元的调控手段。下半年,信贷投放转向将成为必然,信贷投向将重点支持中小企业、三农、资源等政策支持的行业。

对于上市公司来讲,一些业绩优良、利润持续增长且属于热点行业的股票自然率先受益结构性调整。本期价值选股,对这些股票仔细"盘查",所选股票涉及到资源价格改革、节能减排、三农改革等领域,并且都是这些行业业绩优良的小龙头。

龙净环保

龙净环保具有节能环保概念、定向增发概念、海峡西岸概念、预盈预增概念、中盘概念、新材料概念、电力设备概念、仪电仪表概念、高价概念。

大气环保龙头:公司是专业致力于大气污染控制领域环保产品的研究、开发和制造的环保企业,国际上唯一同时拥有电除尘器、湿法脱硫和气力输送配套百万KW机组业绩能力的企业。据中电联统计,公司2008年累计脱硫合同全国第四、新接脱硫合同全国第二。

电除尘设备龙头:公司是国内电除尘器行业龙头企业,市场份额大约为10%-15%,与菲达环保目前国内唯一两家市场份额在10%以上的电除尘器制造企业。2008年公司除尘业务继续保持全国第一的龙头地位;气力输送业务全国排名进入前三强。公司是国内唯一实现机电一体化的电除尘器制造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袋复合式除尘器。

增发投入四大环保项目:2009年5月,公司完成以15.50元/股定向增发4090万股,募资净额61668.9万元投入四项大气污染治理行业项目。包括:1.电袋复合式高效除尘器产业化项目吨;2.新型节能电除尘器产业化项目;3.华电新疆乌鲁木齐热电厂机组烟气脱硫特许经营BOT项目;4.补充公司烟气脱硫工程运营资金项目。

实力大股东:第一大股东福建省东正投资公司,主要从事能源、原材料、高科技项目等投资,其背景也可能成为二级市场的一个亮点。

税收优惠:2009年2月7日,公司获认福建省2008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在认定有效期3年内将享所得税按15%征收优惠。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2008年年报显示,公司持有兴业银行341万股,初始投资额918.6万元,期末账面值4985.9万元。

长江证券:维持"推荐"评级

政策预期兑现,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实施《钢铁行业烧结烟气脱硫实施方案》。在政策预期逐一兑现的同时,公司业绩增长的预期也日趋明朗。在不考虑脱硝行业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2009-2011年的EPS分别为1.02元、1.30元、1.56元,由于环保行业未来存在巨大的成长空间,钢铁烧结脱硫、火电脱硝等市场启动在政策预期逐渐兑现的前提下使得这一成长路径日趋明朗,对应2010年25倍PE对公司进行估值,目标价为32.5元,维持"推荐"评级。

财富证券: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主业、务实经营、具有明显技术优势和较强成本控制能力及营销能力的行业龙头企业。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仍将保持稳定成长,公司合理估值水平为25倍PE,6个月内目标价27.25元,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兴业证券:维持"推荐"评级

2009年业绩基本锁定,后续订单将决定2010年业绩。以公司目前在手合同,实现2009年32亿元收入已毫无悬念,还将结余20多亿元订单至2010年,2009年二季度及三季度新接订单情况将决定公司2010年的收入情况;我们维持对公司2009年、2010年EPS的预测分别为1.30元、1.66元,并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股市短期拐点的五个信号
财政部:下一步将关注资本市场态势 稳定股市发展
大家伙快回来了 红筹股将率先回归A股市场
"动态微调"不是针对股市 也不意味货币政策转向 微调引股市狂跌
中移动传年底内地上市 中海油亦将回归A股市场
高盛:美国股市再度迎来牛市 上调美经济增长预期
"动态微调"不是针对股市 也不意味货币政策转向
央行"微调"引股市狂跌 机构称"送钱行情"已经终结
图片新闻: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席卷全国[图集]
地价高涨致地方政府盲目填海 近海鱼虾几乎绝迹(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