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建造全球规模最大的核电主设备制造基地 项目总投资10亿元  -天文学家:22日的日全食可赏六大迷人景象 -新疆将从重从快惩处7-5事件肇事者 部分遇难者家属获保险理赔 -10省市逾600亿土地出让金未入预算 11省国税违规缓征130亿税款 -上半年中国银行业总资产73.7万亿 增27.7% 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证监会公示首届77名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说明 -中国欲首次向WTO告欧盟 抗议螺栓重税 上半年汽车出口降六成 -雅加达酒店爆炸9死61伤 为自杀炸弹恐怖袭击 距中国使馆500米 -力拓中国狂卷4000亿 间谍门商誉损失超千亿 首次回应 否认行贿 -京限价房39业主被认定租为商用 将复核资格 市民建议公布名单
首页>>国际合作
中俄联合反恐演习进行首次实兵合练 重点四内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吉林洮南七月十八日电 (记者 唐伟杰)参加“和平使命-二00九”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中俄双方参演陆空部队,十八日上午在沈阳军区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了首次实兵合练。按照演习预案,首次合练除不打实弹外,演练内容与演习内容完全相同,重点演练“联合封控、立体突破、机动歼敌、纵深围剿”四个内容。

上午十时许,随着三颗红色信号弹升空,首次实兵演练开始。参演部队陆军出动坦克装甲车辆上百台次、空军部队出动战斗机、轰炸机、强击机、武装直升机三十多架次。中俄两军的地面主站装备和空中主力机型,共同编组,协同作战,凸显对等、信任、协作、联合的思想。

在演习场地设置上,演习采取了空间浓缩、战场位移、以少代多的方法,设置了逼真的模拟城镇、靶山等战场环境。

中俄双方导演部现场观摩了首次合练,并随后进行了总结讲评。

中俄联合军演中方总导演、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空军中将在首次合练后说,俄方参演部队的专业知识素养、指挥能力、陆空协同作战能力,俄军官兵的敬业精神、工作态度和合作精神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马晓天表示,这次演习给中俄双方军队都提供了一个近距离观察、学习对方的机会。中方将按照双方关于联合演习的有关协议,加强与俄方的沟通协调,坚决完成好演习任务,把“和平使命-二00九”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演出高水平、高质量,彰显中俄联合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坚强决心。

俄方总导演、俄陆军副总司令斯图杰尼金中将在评价首次合练情况时说,双方参演部队配合得不错,他总体上对合练结果感到满意。

斯图杰尼金表示,中方参演官兵素养高,对完成各项任务都进行认真准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俄反恐军演实兵合练 彰显打击恐怖主义能力 重点四内容
中俄联合反恐演习进行首次实兵合练 重点四内容
中俄联合军演并不意味"结盟" 将震慑"三股势力"
"和平使命-2009"中俄反恐军演举行首次联席会议
中俄联合反恐军演正式拉开序幕 参演部队集结完毕
中俄军演野营村趣事:俄罗斯厨娘别具风情(图)
中俄联合反恐军演参演部队在演习地域集结完毕
中国俏丽女兵亮相中俄军演 负责卫勤保障[图]
大公报:中俄贸易戒灰色清关 华商保护要内外兼修
中俄确定实兵演练科目 场地设置工程建设已完成
"和平使命-2009"中俄军演特战街区揭秘[图]
图片新闻:
中俄反恐军演实兵合练 彰显打击恐怖主义能力 重点四内容
中俄联合军演并不意味"结盟" 将震慑"三股势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