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海油暂停对海外油田收购 可口可乐称或自己推出果汁新品牌 -谢国忠:楼市复苏晚于A股 大地产商破产才会见底 成交涨势趋缓 -姚景源: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不能改 中国经济呈V形走势可能性更大 -厉以宁:3渠道用外储 专家建议增持黄金石油 传欧元欲开动印钞机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下月试飞 订单未取消 十产业将建创新联盟 -近20省市将推行高中课改 申报博士点失利 西北政法申请行政复议 -湘江重金属污染威胁4000万人饮水安全 吸浆虫袭河北900万亩麦田 -信贷高增长频获监管层肯定 预计今年新增信贷逾8万亿 需警惕 -金融危已致5000万人陷入赤贫困境 中国敦促加快世行发言权改革 -地方债受冷落:安徽零成交 新疆只沾首发光 IMF拟发债 中国或购
首页>>保险
相信有更优方案 平安将再次否决富通出售新方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尽管中国平安(601318)已就投资富通全额计提减值损失227.9亿元,但双方的角力仍在继续。4月26日,中国平安发布声明,表示将就提交至本月富通股东大会(28日-29日)的法巴交易案再投反对票。此前,法国巴黎银行首席执行官曾表示,如果此次投票再次遭到否决,那么法国巴黎银行将彻底放弃收购富通银行部分资产的计划。

26日晚,中国证券报记者联系了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盛瑞生,他表示二次否决的原因正如声明所说,相信有更优方案的存在。

中国平安在26日发布的声明中表示,仍将就提交至本月富通股东大会(28-29日)的法巴交易案投反对票。声明中称,未经股东批准的对富通的分拆,既有违公司治理的基本原则,也伤害了股东的利益,符合各方利益的切实可行的更优方案仍然存在且应该被考虑。中国平安相信符合各方利益的更优方案应该能够有利于富通客户、员工和当地社会利益的最大化,最大程度地恢复富通原有的经营架构,确保它的持续经营,不仅维护富通股东的利益,也维护富通这个比利时著名的百年金融品牌的持续性。

对于新方案的通过,富通以及法巴此前均表示了乐观。

多位分析人士则认为,银行业务是富通集团的核心业务,也是主要价值来源。新方案仍然将富通“掏空”,相比旧方案未有实质性改变,因此遭到中国平安的反对。

2月11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富通资产出售表决大会上,平安投出了反对票。有42.99%的股东投票否决了荷兰政府购买富通在该国的资产;另有49.74%的股东否决了比利时政府收购富通银行。虽然最终结果是富通集团股东否决向法国巴黎银行出售资产计划,但票差优势微弱。此后,原收购协议进行了调整。本月富通股东大会上将提交表决的新协议为:法国巴黎银行仍将以换股方式获得富通银行75%的股权,而富通银行将在法国巴黎银行融资担保下,以13.75亿欧元购买富通比利时保险公司25%的股份。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基金重仓股招商银行蝉联三年王者退位 中国平安取代
上市险企年报竞技 薪酬"跳水冠军":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2000点时已加仓 今年波段操作为主
马明哲为平安投资富通辩解 放弃年薪属个人行为
富通投资账面缩水227.9亿 平安高管薪酬下降七成
平安昨公布年报 业绩好于预期 08年净利润同比降97.5%
马明哲放弃08年薪酬 平安声明范围包括底薪期权等
80公司高管薪酬涨逾四成 马明哲暂不领去年薪酬 平安称其有底薪
中国平安澄清马明哲不领薪酬报道称其至少300万底薪
图片新闻: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中国教育经费投入不足 造成家庭投入过多负担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