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民币能否称霸世界? 别轻言能与美元抗衡 最快15年完成国际化 -珠海将建亚洲最大海洋乐园 中国50知名景区发放4亿元旅游消费券 -财政部:个人投资地方债可低买高卖 去年中国实际发国债约8549亿 -证监会人事调整落幕 范福春退休刘新华任副主席 马明哲放弃年薪 -我3企业进福布斯全球2000大上市企业前25名 工行超中石油 榜单 -国家出台政策鼓励科研单位吸纳大学生就业 文理是否分科8月敲定 -外交部否认中国攻击美国电网 大陆愿对台被劫渔船提供协助 答问 -救灾款使用情况须在媒体公布 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日赔偿增12.68元 -各城市启动居民基本医保 质检总局回应三鹿遭处分官员异地任用 -统计局解释工资数据为何"虚高":统计税前工资 三差异 网友质疑
首页>>保险
中国平安:2000点时已加仓 今年波段操作为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平安08年净利狂降九成 高管集体降薪

在资本市场波动较大的2008年,中国平安调整资产配置的力度大过市场预期,权益类资产比例从2007年底的24.3%下降至2008年底的7.8%。不过,中国平安副首席投资执行官陈德贤昨日接受上海证券报专访时透露,今年1月平安已加仓A股,当时指数点位在2000点至2100点之间。

陈德贤透露说,2008年,平安股票组合的换手率大概在160%左右。目前,其手持的股票总市值保持在400亿这个水平,其中A股偏多,约占总市值的75%左右。另外,他说,在基金组合中,主要以开放式基金为主,由于流动性等问题,平安持有封闭式基金的量相对偏少。

平安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子欣昨日亦在平安年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会保持谨慎,但并不代表我们没有机会。一季度波段操作我们也有参与,会根据市场走势来适当调整持仓比例。”他说,平安今年的股票配置仍以A股为主,但同时也保持对H股市场的适当参与度。

在谈到加仓点位时,陈德贤透露说,“今年1月,平安加仓A股,当时指数点位在2000点至2100点之间;2月,加仓H股,指数点位在12500点这个水平。在这一波行情中,我们还是把握住了机会。”据业内知情人士向本报透露称,由于在今年一季度的反弹行情中,平安把握住了加仓的机会,截至今年一季度时,其权益类资产占比可能已经提高至10%以上。

不过,进入第二季度后,平安又适当调低了仓位,陈德贤说,“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我认为,目前不太适合大规模加仓,风险比较大。第二季度,我们会把投资重心放在固定收益上,比如企业债。在固定收益领域,平安去年的投资重点也主要集中于企业债。”

对于后市的操作,中国平安心里已有底。陈德贤告诉记者,“每年的9、10月份,我们都要做风险预测,对投资收益、现金流、市场本身等都要一一判断,然后再对每个产品进行资产配置。”他说,今年平安还是会把投资重点放在固定收益领域,尤其是债券投资,股票市场会以短期波段操作为主。

“以我个人的观点来看,总体来看,今年,股票市场的机会可能要比债券市场更多,股票市场波动比较大,机会比较多,有盈利的空间,但不能说没有风险。”但就陈德贤看来,今年资本市场的调整不会如去年那般来得猛烈。“至于下半年的投资策略,主要还是看实体经济数据。”

近日,保监会放宽投资基建范围,保险公司投资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将全面展开。据记者了解,早在相关文件出台之前,平安就已经储备了不少债权计划项目,陈德贤不置可否。“从行业来看,平安主要关注公路、能源、环保等项目。”(记者黄蕾)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马明哲为平安投资富通辩解 放弃年薪属个人行为
富通投资账面缩水227.9亿 平安高管薪酬下降七成
平安昨公布年报 业绩好于预期 08年净利润同比降97.5%
马明哲放弃08年薪酬 平安声明范围包括底薪期权等
80公司高管薪酬涨逾四成 马明哲暂不领去年薪酬 平安称其有底薪
中国平安澄清马明哲不领薪酬报道称其至少300万底薪
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去年“零薪酬”属实
中铝购力拓股权获国务院指导 平安维权告捷 富通三项交易均否决
中国平安"放手一搏" 富通三项交易均被否决
反对富通新议案 中国平安将"维权"进行到底
图片新闻:
中国明后年将发射首台太空望远镜 可定向观测黑洞
温家宝:到2020年粮食产能增千亿斤 耕地保持十八亿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