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金融危已致5000万人陷入赤贫困境 中国敦促加快世行发言权改革 -地方债受冷落:安徽零成交 新疆只沾首发光 IMF拟发债 中国或购 -"陈江会"取得多项共识 两岸三通全面实现 -中国遭遇今年以来最强沙尘暴侵袭 波及12省区 罕见浮尘席卷四川 -东莞旅行团台北发生意外5人死伤 身份公布 旅行社不具组团资格 -廊坊一服装厂车间坍塌10死15伤 老板被警方控制 事故调查组成立 -银监会详解"天量信贷"成因 重点支持5方面 人民币汇率呈现6特点 -中国黄金储备1054吨 居世界第五 占外储比例低 外储投资仍盈利 -律师致函发改委要求查处航空公司集体涨价 北京消协等4单位声明 -政府参事工作管理新规定征求意见 任职最高年龄降至70周岁 全文
首页>>科技动态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进行地面测试 下月将正式试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造首架空客A320下月将试飞。它现在正进行油箱测重和地面测试,5月将进入机场跑道进行高速测试,5月的后两周试飞。

首架交付四川航空

日前,空客(天津)总装公司总经理尚鲁国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自去年9月28日中欧合作的空客(天津)总装公司投产,首架A320飞机现已完成喷漆与发动机的安装,正在进行油箱测重、地面测试,5月进入机场跑道进行高速测试,5月的后两周试飞,目前正是试飞前的关键阶段。首架飞机预计6月底通过奇龙航空租赁公司交付四川航空公司运营。

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是亚洲第一条、全球第4条民用飞机总装线,主要供应中国以及亚洲周边国家与地区的航空公司。

金融危机未影响订单

眼下,总装厂房内4架大型飞机同场组装,气势壮观。

尚鲁国说,第2架飞机也已完成喷漆,客户是海南航空公司;第3架的客户是深圳航空公司,第4、第5架的客户是东方航空公司,每架飞机按照客户的需求提供个性化配置。虽遭受世界性金融危机,但没有中国客户取消订单。

生产水准与欧洲一致

至今年底,空客天津总装工厂交付使用的空客飞机将达到11架,6架为A320机型,5架为A319机型;累计总装将达19架,其余8架型号全部为A320。到2011年底,将达到月产4架、年产48架的能力。

天津工厂的进度按照两年前设定的计划进行,空客方非常满意。“天津工厂的质量、工艺水准与欧洲完全一致”,空客(天津)总装公司运营总监方安宇说。

机翼厂10月投产

正在紧张施工的生产空客飞机机翼的中航工业西飞国际航空制造(天津)公司比邻空客飞机总装厂,将于今年10月投产。

这将是首次在中国现场生产、测试、总装的空客飞机零部件,第一副机翼将于明年一季度交付使用。此前,中国公司为空客公司生产的零部件均需运往空客公司的欧洲工厂,经过检测加工后再运回天津用于组装。据人民网

新闻链接

A320系列是欧洲空中客车工业公司研制的双发中短程150座级客机,包括A318、A319、A320及A321四种机型,它们拥有相同的基本座舱配置。A320是一种真正创新的飞机,为单过道飞机建立了一个新的标准,其较宽的客舱给乘客提供了更大的舒适性,因而更具市场竞争力。

其天津总装工厂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空港加工区,现有员工420名,其中中国员工310名,外籍员工110名,另有30多名中国员工在德国汉堡培训。

来源: 重庆晚报

相关文章:
首架天津产“空客”5月试飞 6月底交付四川航空
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开始总装第7架飞机[图]
天津市长: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六月交付首架飞机
外交部:中国从未做出取消空客飞机订购的决定
秦刚就圆明园文物拍卖 取消空客订单传闻等答问/实录
中国取消与空客约百亿美元飞机订单 赴欧采购团下单130亿
中国有望在2016年造出国产大飞机 与空客一样先进
中国正式参与空客A350制造 合资公司2009年设立
中国公司与空客签署协议正式参与A350制造 9月投产
空中客车CEO恩德斯:中国将成为空客第二中心
国产大飞机150座级 抗衡波音737和空客320
图片新闻:
中国教育经费投入不足 造成家庭投入过多负担重
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精彩回放[舰艇列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