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金融危已致5000万人陷入赤贫困境 中国敦促加快世行发言权改革 -地方债受冷落:安徽零成交 新疆只沾首发光 IMF拟发债 中国或购 -"陈江会"取得多项共识 两岸三通全面实现 -中国遭遇今年以来最强沙尘暴侵袭 波及12省区 罕见浮尘席卷四川 -东莞旅行团台北发生意外5人死伤 身份公布 旅行社不具组团资格 -廊坊一服装厂车间坍塌10死15伤 老板被警方控制 事故调查组成立 -银监会详解"天量信贷"成因 重点支持5方面 人民币汇率呈现6特点 -中国黄金储备1054吨 居世界第五 占外储比例低 外储投资仍盈利 -律师致函发改委要求查处航空公司集体涨价 北京消协等4单位声明 -政府参事工作管理新规定征求意见 任职最高年龄降至70周岁 全文
首页>>银行
信贷高增长频获监管层肯定 全年总量预计超8万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监管部门人士透露,到目前为止今年新增贷款已经超过5万亿

今年来,信贷增长势头势不可挡。据了解,截至目前,新增信贷已经超过5万亿。

虽然创纪录式的增长引起了市场的担忧,但细心者不难发现,近日央行、银监会官员在多个场合均对信贷的这种高增长主要表示肯定。甚至有高层预计,今年全年将发放信贷至少8万亿。

在26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国际金融论坛上,央行行长助理郭庆平表示,总体上看,在国际金融危机的特殊环境下,我国的货币适度较快增长,是适度宽松的有效传导,是全社会货币信用有效的体现,它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和扩大内需,防止经济下滑以及通缩的发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这是近日又一位高层对信贷的高增长表示肯定。就在本月23日,央行副行长易纲曾撰文指出,金融危机情况下的货币信贷较快增长利大于弊。央行将继续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金融机构合理增加信贷投放。

值得注意的是,23日晚间,针对部分媒体猜测银监会要改变信贷政策的报道,银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银监会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落实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没有改变年初以来确定的信贷政策。

另外,4月25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华盛顿出席2009年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第十九届部长级会议也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贯彻执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记者 但有为 苗燕

新闻背景:

数据:央行数据显示,3月份新增人民币各项贷款达1.89万亿元,加上前两个月新增贷款量,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共增加4.58万亿元,同比多增3.25万亿元。

分析:与巨额的新增信贷量相比,人们更加关注的还是新增信贷的结构变化。在3月份新增的货币供应量当中,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25.51%,狭义货币供应量(M1)同比增长17.04%。两项指标均比往期有大幅飙升。

专家指出,M2快速反弹体现出中国流动性充裕的特征,这种充裕流动性对于拉动经济意义重大;M1保持高增长,说明企业用于投资经营的资金在增加,企业去库存化接近尾声。详细>>>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银监会详解"天量信贷"成因 重点支持5方面 人民币汇率呈现6特点
银监会:年初以来确定的信贷政策没改变 商业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
银监会:年初以来确定的信贷政策没有改变
央行:目前信贷高增长利大于弊 后三季度增速将放缓
一季度信贷增速加快 3月末外汇储备19537亿美元
4月新增信贷可能回落 分析称二季度增速不会太低
基本面将成未来行情新导演 天量信贷恐难持续
一季度信贷天量增长 专家:更多转向实体经济领域
图片新闻: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81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中国教育经费投入不足 造成家庭投入过多负担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