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3企业进福布斯全球2000大上市企业前25名 工行超中石油/榜单 -国家出台政策鼓励科研单位吸纳大学生就业 文理是否分科8月敲定 -外交部否认中国攻击美国电网 大陆愿对台被劫渔船提供协助 答问 -救灾款使用情况须在媒体公布 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日赔偿增12.68元 -各城市启动居民基本医保 质检总局回应三鹿遭处分官员异地任用 -统计局解释工资数据为何"虚高":统计税前工资 三差异 网友质疑 -金融高管降薪令下发 税前薪酬须普降10% -上海广州等五城市试点人民币跨境结算 降低外贸企业成本 路径图 -一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105.6 工信部将推七大举措扭转工业下滑 -中俄输油管线数周入华 俄公司希望获贷款 我成俄第一大贸易伙伴
首页>>保险
马明哲为平安投资富通辩解 放弃年薪属个人行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中新社上海四月九日电 (记者姜煜)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九日在上海为投资欧洲富通银行失败辩解,称当初“是为了资产全球化而选择金融风险较小的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地区”。

对去年放弃数千万年薪一事,马明哲称这是个人行为,“不影响平安的薪酬制度”。

位列世界五百强企业的平安集团九日在上海宣布其二00八年财政年度业绩,当年共实现总收入人民币九百五十一亿九千二百万元,净利润人民币四亿七千七百万元。虽然受金融风暴影响,该集团总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较上年下降了三成一和近九成八,但其保险、银行、证券、信托等主营业务仍有稳健增长。而投资富通股票却使该集团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二百二十七亿九千万元。

平安集团总经理张子欣说,平安对富通的投资“去年底几乎全数计提,所以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

马明哲则解释,为了“规避单一经济体的周期性风险和单一资本市场的波动风险”,平安三年前开始研究“资产全球化”。选择由比利时、荷兰多家银行合并组成的富通银行,是因为当时荷、比、卢地区的金融风险较小。

投资富通的失败是平安去年净利润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马明哲对此表示:“此次金融风暴是全球性的,令所有投资者始料未及。原本稳定的荷、比、卢森地区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使我们遭受了严重损失。”

至于放弃高额年薪,马明哲说这是他身为公司最高层,对利润下滑所做出的“个人表示”,平安集团的薪酬制度不会因此而受影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马明哲放弃08年薪酬 包括底薪等 东湖高新董事长年薪逆市涨40%
80公司高管薪酬涨逾四成 马明哲暂不领去年薪酬 平安称其有底薪
中国平安澄清马明哲不领薪酬报道称其至少300万底薪
马明哲决定不领去年薪酬 接受对天价年薪的批评
中天城投独董年薪15万 薪酬委员会缺位 马明哲去年"零薪酬"属实
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去年“零薪酬”属实
2008八大最牛人物:马明哲当选"最牛高薪掌门人"
上市公司高管最高年薪大涨57% 金融占前五 马明哲6616.1万居首
上市公司高管年薪排名公布 马明哲6616.1万最高
图片新闻:
中国明后年将发射首台太空望远镜 可定向观测黑洞
温家宝:到2020年粮食产能增千亿斤 耕地保持十八亿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