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地方债受冷落:安徽零成交 新疆只沾首发光 IMF拟发债 中国或购 -"陈江会"取得多项共识 两岸三通全面实现 -江丙坤一行抵南京 选址意义深远 引"轻舟已过万重山"喻两岸关系 -中国遭遇今年以来最强沙尘暴侵袭 波及12省区 罕见浮尘席卷四川 -东莞旅行团台北发生意外5人死伤 身份公布 旅行社不具组团资格 -廊坊一服装厂车间坍塌10死15伤 老板被警方控制 事故调查组成立 -银监会详解"天量信贷"成因 重点支持5方面 人民币汇率呈现6特点 -中国黄金储备1054吨 居世界第五 占外储比例低 外储投资仍盈利 -律师致函发改委要求查处航空公司集体涨价 北京消协等4单位声明 -政府参事工作管理新规定征求意见 任职最高年龄降至70周岁 全文
首页>>世行在中国
世行和IMF公报称金融危机已致5000万人陷入赤贫困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2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在新闻发布会上。当日,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出席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春季会议新闻发布会。佐立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是改变世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表权比例的时候了,他相信中国等一些新兴经济体在世行和IMF的代表权会得到“公正、充分”的体现。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这张4月26日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的照片显示的是,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现场。4月26日,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会议主要讨论在全球面临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促进世界经济与社会的发展等问题。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华盛顿4月26日电(记者王建刚 白洁 章亚东)世界银行行长佐立克26日在这里表示,应当立即采取行动以避免经济危机演变成人道灾难。

佐立克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人们已经普遍认识到,世界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而穷人受害最深,因此,我们应当立即采取行动,以避免出现人道灾难。”

佐立克说,当天召开的世界银行和IMF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富有建设性”。会议主要讨论了在全球面临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促进世界经济与社会发展等问题。

他说,会议使世行185个成员全面参与讨论了发展中国家所需要的资源、工具以及应对措施等问题。

世行和IMF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26日发表的公报称,金融危机已导致全球5000万人陷入赤贫困境。

世行和IMF联合发展委员会举行会议

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26日上午在华盛顿开始举行,会议主要讨论在全球面临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促进世界经济与社会的发展等问题。

中国官员敦促加快世界银行发言权和代表性改革进程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26日在这里呼吁发达国家展现政治意愿,大幅度提高发展中国家和转轨国家在世界银行决策过程中的地位,加快世行发言权和代表性改革进程。

世行和IMF表示将努力减少全球经济危机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

为期一天的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2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结束。会后发表的新闻公报称,世行和IMF将努力减少全球经济危机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并帮助这些国家为世界经济的复苏做出贡献。

非洲开发银行认为非洲经济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远超预计

非洲开发银行行长唐纳德·卡贝鲁卡26日在华盛顿表示,全球金融危机给非洲经济造成了沉重的打击,非洲经济的恢复过程也会大大落后世界其他地区。

世界银行向墨西哥提供逾2亿美元贷款应对猪流感疫情

世界银行26日宣布,将向墨西哥政府提供超过2亿美元的贷款,帮助墨方应对当前的猪流感疫情。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说,他两天前听到相关猪流感疫情的报告后,即要求世行官员做好援助准备工作,世行除了提供援款外,还将向墨方提供其他国家处理类似疫情的经验。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从全球三次金融危机看“超常规”救市政策的失效
橱柜行业新机遇 金融危机就是行业商机
金融危机下中国城市流行“新节俭主义”
金融危机对非影响严重 非洲呼唤国际社会施援手
周小川:经济现回暖迹象 现仍处在与金融危机抗争阶段
医改和金融危机对药企履行社会责任提出更高要求
温家宝:没有一个国家能以一己之力战胜金融危机
图片新闻:
中国教育经费投入不足 造成家庭投入过多负担重
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精彩回放[舰艇列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