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际储备货币"搅美元大局 谢旭人:加快推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 -三鹿案驳回田文华上诉维持原判 天津死亡婴儿家属分别获赔18万 -工建中三大行市值位居全球金融业前三位 钢材期货今日上市交易 -世博会倒计时400天 门票开始销售 开创多个"第一次" 10年大事记 -国防部对美发我军力报告强烈不满 大陆回应台参与世卫大会 实录 -20省市区分得地方债1432亿元 四川居首 -上交所部署地方债发行 比照记账式国债 全文 利率或略高于国债 -美不负责任救市致全球对美元担忧 IMF回应周小川 奥巴马反对 -空军人士否认歼十有质量问题 称迫降经验价值2亿 揭秘迫降细节  -三月上旬发电量骤增 经济复苏信号强烈 我核电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首页>>股市
“银行”导演A股逆转好戏 脚踩2402点已无悬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四沪深大盘一度震荡回落,但以公布良好业绩的工商银行为首的银行板块走势却异常平稳,14:30分过后,银行股股价再上台阶,并带动其他权重股集体大涨,又导演了一出日K线“阳吞阴”的逆转好戏。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工行H股大涨14.8%,交行、招行H股也上涨逾9%。两地银行股的同步大涨只是因为工行的良好年报?权重股的集体躁动是否意味2402点被突破已无悬念?

“业绩优势”或令银行股唱主戏

周四有色金属期货再度大涨,并带动有色板块继续表现强势,加上银行板块午后发力,两条主线双双启动,令一度岌岌可危的大盘再度焕发活力。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资源类板块的走势仍被期货思维主导,而进入年报公布期后,拥有业绩优势的银行股短期内或是市场主角。

反弹行情“一步三回头”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3月26日,A股流通市值为65618亿元,再次突破了我们十分关注的6.45万亿大关。目前A股市场处于十字路口,如果能有效突破6.45万亿压力,下一个阻力是8万亿的流通市值。否则,A股流通市值将再次回探5.66万亿的支撑。

回顾1664点以来的反弹,曾出现三次10%左右的回调,这三次回调前都伴随着银行股的大幅上涨。最近两个交易日,银行股突然启动,并推动上证综指3月26日收出中阳线,是否会重演前三次银行股大幅上涨后,A股市场随后出现调整的规律,值得大家关注。

大盘将延续震荡上行格局

上周大盘表现强劲,上证指数连续五日上涨,资源类品种成为市场的中流砥柱,本周A股延续强势高位震荡。大盘在充裕的资金推动下一路震荡上行,数据显示目前正进入基金发行募集的密集期,我们认为,大盘仍然会延续上行的趋势,在震荡中前行。

本周一,大盘延续上周的强势,惯性向上,由于短期上涨幅度较大,

股指逼近敏感区域,引发的技术面和心理层面的压力,因此周二、周三出现了大盘冲高回落,震荡调整的现象。昨日,大盘先抑后扬,量价齐升,沪指大涨3.06%,顺利收复失地,一举重回2300点。在金融、有色等板块全面走强带动之下,市场人气旺盛,后市仍有上升空间。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房地产行业转暖正当时 哪个地产股最安全?
"全周红"搅翻股民"炒股经" 建议:看一段走一段
券商研究员:熊市选股票关键看公司市净率
流动性过剩凸现资源类股票机会 个股有望继续活跃
A股或面临三方面考验 年报集中期业绩风险来临
机构:通胀预期或引发全球股市新一轮上涨
证监会介绍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思路 公示正规券商机构 打假打非
证监会:基金投资人员交易期间禁用手机QQ等 不得买卖股票 全文
证监会规定不准基金经理拉尾市砸盘 亲属买股票应报备
证监会规范基金公司投资管理人员行为 公司员工不得买卖股票
图片新闻: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国务院:到2020年将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