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新一轮经济刺激预案已制定 正研究个税改革 社科院阻止 -中国拟出台促生物产业发展政策 上报国务院 太空作物身价倍增 -商务部:下半年解决家电下乡产品短缺 石化业规划将鼓励兼并重组 -中国货运飞机日本机场着陆失败2人死亡 湖南煤矿透水13人被困 -湖北恩施遭冰雹袭击 新疆伊犁等地融雪性洪灾1人死亡 河北大旱 -专家判楼市还有40%到50%的降价空间 深圳断供潮演变成"白送楼" -深发展高层主动减薪10% 董事长1598万/年 万通称薪酬大增是误算 -强生不会召回含二噁烷产品 尚无赔偿计划 镍铬烤瓷牙四悬疑破解 -住宅70年或有偿续期 沪将公开数据回应"房企费用一半流向政府" -证监会介绍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思路 公示正规券商机构 打假打非
首页>>股市
"全周红"搅翻股民"炒股经" 建议:看一段走一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连续5个交易日的上涨,这是A股自步入本轮熊市以来首次出现的“全周红”。面对这样的涨势,作为普通股民看得又喜又急。究竟现在的点位是买还是卖,成为投资者讨论的焦点。

买方理由:“资金市”机会绝佳

“现在不买以后肯定后悔。”股民老张是一个典型的“买方主义者”,“震荡上扬是A股今年必定的走势。目前,A股流动性充沛外加有利好政策预期,现在不买还待何时?”

促成上周A股连续全周收高的动力的确与充沛的资金流动性有关,而且充沛的资金流动性还将持续。根据有关统计显示,上周公开市场上有2180亿元资金到期,是目前统计的2009年到期量最大的一周。而且,即将到来的二季度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将达12510亿元,这对于做多股民来说,无疑是个绝佳的好消息。

另外,基金的蓄势待发也成为造就本轮“资金市”不可或缺的因素。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已经成立的15只基金共募集295亿元,平均每只基金募集规模达到20亿元。并且4月17日前,仍然有17只新基金处在发行状态。这些机构的“整装待发”都为股指上攻提供了充沛的弹药,也成为支持买入投资者最大的信念之一。

卖方理由:涨太多不敢玩票

经过上周连续5日的上涨,沪深两市总市值全周累计增加10786亿元,沪市平均市盈率也由前一周的17.37倍上升至18.61倍。股市突然剧增的估值成为谨慎股民的一块“心头石”。

“我认为现在不是抄底而是应该逃顶。”资深股民老瞿告诉记者,“宏观经济的实际情况并不支持股市走那么高,上周股市的全周红怎么看都有些疯狂,理智的股民不会跟风去炒。”

事实上,左右当前A股走向的因素远不止资金流动性一项。中央的十大行业振兴规划会给各个行业及经济带来什么变化?4万亿元以及各地方救市资金是否会让中国经济保持活力?作为悬在股民心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大小非问题会如何解决?IPO何时开闸?创业板、融资融券又会何时出台?这些疑问都充斥在A股市场中,这些消息都可能让A股震荡不小。因此,老瞿认为,“今年股市的风风雨雨还有很多,当前有了点收成的股民切莫贪心,适时收网非常关键,毕竟现在还处于熊市中,不要把牛市优越心态带入熊市。”

“游击队”建议:看一段走一段

“在当前A股市场中,就应该像打游击战一样,死盯不放或者坚守不动的都很傻很天真。”从事金融业工作的小李尽管入市时间不多,但他的“炒股经”却不可小觑。

小李告诉记者,左右当前市场的因素很多,站在不同角度会得出不同的结论。作为股民不可以认为某个因素会一直影响市场走向,毕竟A股市场是在不断变化的。“因此,我赞成打一枪换一个地,卖涨买跌走一段看一段的波段操作。”(记者 赵怡雯)

来源: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相关文章:
广州第一代股民的炒股哲学:大熊市中他赚了60%
本周372亿市值股票解禁 有炒股计划人数锐减 半数估今年上3000
有炒股计划人数锐减近六成 约五成人估沪指今年上3000
保监会紧急澄清:"下调炒股比例上限"说纯属谣言
内部人炒股成风加剧股市动荡 10天惊现98笔套利交易
票据融资高增长或难持续 企业套利还是炒股?
财富故事:不炒股如何六年赚百万元
股民各有一本“春节炒股经”:持股持币分歧大
专家:中国经济下半年反弹 今年炒股不如投资楼市
图片新闻: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中关村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开展股权激励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