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纺织振兴规划提交 国务院敲定五大方向 汽车振兴规划细化落实 -北京房价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 沪否认购房退税 渝放宽购房者入户 -保监会回应"航意险暴利"质疑 叫停"撕票"式销售短期意外伤害险 -水电气费缴纳情况或纳入个人信用档案 上交所敲定今年六大任务 -08年13省GDP超万亿 今年预期无一低于8% 北京人均超九千美元 -08年中国进口关税降至9.8% 世贸组织为中国对美起诉设立专家组 -温家宝访欧不去法国 法称不觉被怠慢 英国将发对华策略公开文件 -三鹿奶粉系列刑事案件今日一审宣判 田文华命运引关注 庭审回顾 -中国已依法关闭1250家网站 湖南交警查获40万HB90版高仿真假币 -三部门联手防控禽流感 启动疫情日报告制 专家答问人禽流感疫情
首页>>留学
留学市场逆寒流而上专家提醒:留学要理性消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前,启德教育举办了2009深圳留学高端论坛暨政策发布会,邀请了美、英、澳领事馆官员、留学权威专家在对去年留学市场进行全年总结的同时,剖析了今年留学趋势与对策。启德华南总监张超认为,经济不景气无碍留学热,今年深圳留学市场可能呈现大“牛市”。

留学生低龄化加剧

在“出国留学拟申请学历”方面,启德方面日前对5000多名学生的问卷进一步统计发现,超过一半(55%)中国学生计划申请本科。分析结果认为,去年申请海外本科专业的国内高中生人数增幅较大,约增加了20%,留学低龄化趋势加剧。即使是已在国内大学读本科的学生,出国名校情结或考虑到日后的出路,或转专业的需要,他们当中越来越多的人会申请转学分插读国外大学本科专业。

启德统计结果显示,到海外读高中的学生增长迅速,约占22%,计划读研究生的学生占10%.而计划申请到澳洲读职业教育课程(TAFE),或美国读社区大学,或加拿大文理应用学院等的学生也占到10%.“选择到澳洲读TAFE或到加拿大读文理应用学院,成绩好可以升读本科课程,或者选择留在当地就业。”有留学专家分析认为。

今年读理工类课程更易申请

在关于“选择学校会考虑哪些因素”调查中,“专业排名”和“就业前景”成为准留学生出国留学前优先考虑的因素,分别占到31%和30%.也有部分学生留学时会冲着海外学校所在地区是否有熟悉的亲朋戚友。这说明学生留学选择越来越理性,能充分考虑到留学与就业的内在联系。

不过,在问到“出国拟读课程”时,商科仍然是最多学生计划出国留学选读的专业,如金融与会计、市场营销、商业管理等,约有27%的学生选择,其中计划到英国、澳洲或法国留学的学生选读商科的比例更大,计划到英国留学的预计可占70%左右。同时,计划出国留学选读工科的学生数量相当,在7.8%左右,其中,约有20%以上选择到美国或亚洲的韩国、新加坡留学的学生拟选读理工科课程。

对此,启德教育分析认为,2009年国外名校,如澳洲的墨尔本大学、英国的华威大学等学校的商科学位非常紧张,僧多粥少,相对而言,理工类的学位还有空缺,申请的门槛(如申请奖学金)也较商科低,建议学生2009留学要多考虑理工类院校或专业。

来源: 南方都市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2009年公派出国留学申报展开 不再提交体检证明
2009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 外语水平考试时间公布
各国留学费用普降3万至9万 美国仍是留学首选地
2009年留学最新排行榜出炉 同声传译最吃香(表)
2009年留学门槛降低 澳加均放宽担保金要求
英国2009年将引入留学签证新政策:记点积分制
澳洲留学政策解读:存款历史不够也可申请贷款
不懂当地语言很难申请 留学北欧别忽略四大难点
图片新闻:
中国08年GDP增速9.0% CPI上涨5.9% 房价涨6.5%
寒潮橙色警报:华北黄淮等地将现大风 局部降温14℃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