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呼吁两岸协商正式结束敌对状态 谈两岸政治互信基石 全文 -11月中国宏观经济仍处绿灯区 整体步入趋降边缘 通缩或持续两年 -三鹿集团原董事长田文华等四高管石家庄受审 赔偿金春节前发放 -人民币对英镑汇率首破10元关口 今年升值超45% 留英学费可省1/3 -2008牛熊股盘点 前20名股票/各板块个股表现一览 六大神秘人物 -两石油巨头各地降价促销"打擂" 北京价格未松动 中海油否认亏损 -中国农村扶贫标准上调 目标人群4320万人 京拟统一城乡户口登记 -北京公布欠税企业黑榜 房企过半 杨元庆下课明年一月或见分晓 -以色列空袭加沙造成至少385人死亡 中方援助巴勒斯坦100万美元 -上市公司未分配利润须说明理由 非经常性损益须经过会计师核实
首页>>留学
2009年留学门槛降低 澳加均放宽担保金要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留学门槛降低

澳大利亚加拿大放宽担保金要求,英国推出“记点积分制”签证体系

本报讯 (记者 卿永锋 实习生 张娟) 日前,国内知名留学机构启德教育集团授权本报向湖南省发布国内首份《2009年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这份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武汉、长沙、厦门和济南、青岛等国内10大城市的5000多名大中学生和家长的调查报告显示,2009年本科生和高中生将依然是出国留学大军的主力队伍,美国则成为中国学生的“新宠”。

业界人士仍坚定看好明年留学市场。据了解,受金融危机影响,为弥补政府、私人机构对院校减少的资助,预计明年海外名校将更加积极招收海外学生。据留学机构透露,目前已经有不少国外知名院校预定在明年年初开始访华招生之旅。

2008年各国颁布的多项留学政策,大大降低了中国学生申请2009年学年入学的要求。比如自2008年9月1日起,澳洲政府调整签证风险类别,并在语言、担保金存期以及担保金人等方面降低了签证要求。留加方面,签证担保金数额及存款记录的要求也放宽了,历史记录由18个月变为12个月。此外,随着金融危机的推进,各国为了缓解财政压力,也将推出各种利于国际学生的政策。目前,英国就将于2009年春季引入新的针对留学生的签证体系——“记点积分制”,为留学生提供更公正、简单、透明和高效的签证服务。

报告统计数据显示,国内大中学生最中意的留学热点国家前三名的比例是:美国32%、澳大利亚和新西兰29%、英国20%。不同城市的大中学生的留学国意向不同。在深圳、北京、长沙等城市的学生留学首选是美国。此外,亚洲的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国以及我国的香港地区因学费便宜、优质教育的特点得到更多工薪家庭的青睐。

在计划出国留学的学生学历层次方面,本科生和高中生成为留学主力军。启德留学专家介绍,近年越来越多高中生甚至初中生赴海外留学,“低龄留学生”的安全问题应该引起重视。在外学生要避免安全事故发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掌握逃生自救的本领。

来源: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相关文章:
人民币对英镑首入"9时代" 留英学费省1/3 签证申请增50%
英国2009年将引入留学签证新政策:记点积分制
"智力广交会"开幕 五千岗位两亿资金争揽"海归"
澳洲留学政策解读:存款历史不够也可申请贷款
国内机构将组团赴美"挖人" 召高端留学人员归国
奥运召开,金融风暴来袭 08留学市场五大热门话题
不懂当地语言很难申请 留学北欧别忽略四大难点
留学“经典三步骤”:早申请 先存钱 多头准备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明年3月开始铺轨 北京安排20亿用于征地拆迁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