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展望09中央政策:着力解决就业住房等难点 13部门联合治理欠薪 -以军开始对加沙发动地面进攻 已450人死亡 对国际油价影响有限 -知情人谈三元三鹿并购案:三元身不由己 东航公告航油套保亏损 -元旦千家核心商企零售额增13% 京年夜饭订完 肉价下跌压力加大 -高校评估将引入社会评价 两院院士80%海归 公务员考试下周发榜 -城市房地产税废止 外资投资房地产松动 酝酿09年超支用地计划 -1月5日起我国进入一年中最冷时期 广东遇大范围低温霜冰冻天气 -青川县城重建选址竹园镇 南京耗资超七亿再造红楼梦江宁织造府 -沪深总市值仅余12万亿 08年蒸发20万亿 09年解禁股须750亿化解 -存量房贷利率七折优惠难普及 四大银行按兵不动 北京尚未实行
首页>>教育动态
2009年留学最新排行榜出炉 同声传译最吃香(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想出国留学?哪些专业最热门?哪些专业归国后最吃香?岁末将至,新一轮留学高潮再次来临。今天上午,由春秋网推出的“2009中国留学排行榜”揭榜。排行榜共由五个子榜单构成,涉及留学费用、首选国家、热门专业、最向往名校以及就业热门专业等方面,为出国留学提供了有效参考。

据介绍,自今年6月排行榜筹备启动至今,共历时半年。期间,累计发放了12000多份调查问卷,并同时通过网络调查和电话调查,掌握了出国留学的第一手资料,最终以排行榜的形式体现出来。此次“2009春秋网中国留学排行榜”共由五部分组成,分别是:留学费用排行榜、十大热门留学国家排行榜、热门留学专业排行榜、中国学生最向往国外大学排行榜和学成归国就业热门专业榜。

据榜单显示,受金融危机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目前到各国留学的费用普遍降低了3到9万元,留学费用排在前十位的国家依次是:英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新加坡、韩国、法国、德国。美国依然是众多留学生的首选之地,约23.4%的学生表示“愿意到美国留学”。此外,“名校情节”依然吸引着大批留学生,梦想进入哈佛大学和剑桥大学的人数比例均超过了10%。

学校固然重要,专业选择也必须谨慎。据调查,在目前国内留学生选报的专业中,MBA、EMBA依然名列前茅,报考比例接近16%。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国内对艺术人才需求加大,设计类、经纪人等专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目光。调查显示,艺术专业以14.4%的比例高居热门专业第二的位置。此外,春秋网还对“海归”就业情况进行了调查,最吃香的十大专业依次是:同声传译、精算、创意设计、IT、动漫、酒店管理、心理学、环境保护、会计、工程。

专业人士认为,尽管目前经济危机愈演愈烈,但是对教育行业的影响相对较小,可以乐观地预测,2009年还是出国留学的高峰年。(青岛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王安)

来源: 青岛新闻网

相关文章:
2009年留学门槛降低 澳加均放宽担保金要求
英国2009年将引入留学签证新政策:记点积分制
赴澳留学需要注意事项:确保自己利益不受损失
澳洲留学政策解读:存款历史不够也可申请贷款
国内机构将组团赴美"挖人" 召高端留学人员归国
图片新闻:
中国将出台多项汽车救市政策 鼓励购买小排量汽车
四大银行开始执行存量房贷七折优惠政策 百万贷款省17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