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前三季GDP同比增长9.9% 千亿投资不存在低水平重复建设 -三部门就"困难企业可缓缴社保费"答问 可减负两千亿 稳岗数千万 -央行回购利率创逾六年来新低 银行业须防范境内外两个市场风险 -银监会研究银行高管降薪 企业高管将慎用逮捕措施 避免影响生产 -财政部大幅增加财政支农资金 全国猪肉价格涨势放缓蔬菜价格涨 -人保部:明年2400万人待就业 其中毕业生700万 正起草促就业政策 -外交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接收东突分子 海军护航准备就绪[答问] -中国不会靠人民币贬值来促进出口 全年吸收外资将超900亿美元 -传三鹿集团或将正式宣布破产 400多名代理商追讨10亿垫付退货款 -中国向津巴布韦转运武器无中生有 军舰护航显维护世界和平理念
首页>>留学
澳洲留学政策解读:存款历史不够也可申请贷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澳大利亚一直以稳定、规范的留学移民政策,成为中国学生进行海外学习的热选,而在办理过程中,很多学生及家长往往对于政策存在一些误解,记者对沈阳留学机构进行了解,对留学担保金及贷款方面的政策进行简要地解读。

留学担保金存款历史

从递交之日追溯到之前六个月

据业内人士介绍,澳大利亚移民局在申请人提供担保金方面有两方面的政策:一是,申请人提供的担保金如果以存款方式,必须在申请提交之日起已经满足6个月存款历史;二是,如果申请人的担保金没有满足6个月历史,可以申请银行留学贷款方式递交。

第一点政策虽然不难理解,但是在具体操作过程中,很多学生将这个政策错误地理解为,其存款如果到获得签证时满足6个月历史或者只要其存款冻结时间达到或超过6个月即可。但实际上,符合要求的担保金历史是从预计递交之日追溯到之前6个月的历史,如果满足才可以,少一天都是不符合使馆担保金历史要求的,而且作为此种担保金的资金必须是银行存款,移民局不认可邮政储蓄、保险、基金、股票等形式的资金。

第二点政策是针对申请人达不到第一种政策的解决方式。由于近年来股市和基金市场火爆,很多家庭都把存款投资到证券市场,还有一些资助人的资金一直用于生意往来周转,所以,一旦孩子留学,往往无法提供半年以上历史的存款。这种情况如果要求其存满半年历史再办理澳洲留学,就会耽误孩子的学习计划。所以,澳大利亚移民局允许存款历史不够半年的申请人在其指定的16家银行申请留学贷款。

资助人可选择

留学贷款要涵盖整个学习时间

如果要申请留学贷款,就必须遵循以下三个要求。首先,必须为留学贷款,并且贷款合同或贷款证明书上要有留学的字样;其次,贷款需要涵盖整个学习时间,如果超过三年的学习时间,只需要贷款三年即可;最后,贷款最好是以最高收入的资助人作为贷款申请人,当然,如果其工作繁忙,也可以用其他资助人来贷款。

目前,澳洲的签证方式有普通签证和电子签证,通常情况下,普通签证的时间为3-4个月,而电子签证的签证时间为1-2个月。对于存款历史较好,符合第一种政策的申请人做电子签证和普通签证都比较合适,而需要贷款解决担保金的学生,选择普通签证相对于电子签证要更加合适,因为选择电子签证的利息损失要相对于普通签证更大一些。

在签证的具体操作过程中,会涉及到很多细节的问题,建议委托专业正规的留学代理机构办理,这样无论对于办理签证的速度还是经济方面都会有很大的帮助的。

来源: 沈阳晚报

相关文章:
奥运召开,金融风暴来袭 08留学市场五大热门话题
英国媒体曝光留学录取率最低的专业“黑名单”
不懂当地语言很难申请 留学北欧别忽略四大难点
留学“经典三步骤”:早申请 先存钱 多头准备
留学移民:海外打拼30岁前不要去在乎的22件事
中国留学生在美面临就业选择:留下还是回国
美领馆:留美奖学金是否有变化目前尚无确切消息
澳洲留学迎来"打折季" 各类签证优惠调整对比
图片新闻:
入住台北新家 大熊猫"团团"很紧张"圆圆"自在许多[组图]
"团团""圆圆"住进台北新家 宝岛掀起“熊猫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