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部门联手防控禽流感 启动疫情日报告制 专家答问人禽流感疫情 -08年13省GDP超万亿 今年预期无一低于8% 北京人均超九千美元 -医改方案通过 3年投入8500亿普及全民医保 -中央地方联动酝酿新一轮楼市振兴方案 北京房价或再降10%-20% -船舶业规划将出台 纺织业规划已上报 国资委100亿注资电企电网 -石化产业振兴规划或涉二期战略油储 草案解读:两年内投资5000亿 -09年3G计划投资1500亿 3大运营商难盈利 五巨头竞标联通3G大单 -温家宝春节期间访欧出席经济论坛年会 外交部就"特使访朝"答问 -12省区成为赴台游第二批开放区域 国台办:"共谍案"纯属无中生有 -中方吁哈马斯入中东和谈 望加沙不再燃战火 中法军舰邂逅亚丁湾
首页>>贸易发展
商务部负责人:08年中国进口平均关税降至9.8%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21日电据国家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就2009年纺织品出口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2008年中国进口平均关税已降至9.8%,为各贸易伙伴扩大对华出口创造条件。

该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国民经济相关产业及国内纺织品服装消费市场的需求在拉动中国纺织业发展的同时,也为世界范围内的棉花、家纺、服装产品以及先进的纺织机械提供巨大的市场和广阔发展空间。特别是在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扩大进口措施以来,中国的纺织品市场日趋开放,并蕴藏无限商机。

首先,中国降低进口关税为各贸易伙伴扩大对华出口创造条件。2008年我国进口平均关税已降至9.8%,自2008年6月1日起,我国又进一步调低了棉花的进口关税。显而易见,中国这个全球第一大纺织品生产国和拥有13亿人口的纺织品消费国为世界各国和各地区纺织企业扩大对华出口提供了更多机遇。

其次,中国国内纺织业发展带动棉花、羊毛、化纤原料、纺织纱线的进口。根据中国海关统计,2008年中国进口棉花34.9亿美元,进口羊毛17.0亿美元,进口纺织用合成纤维7.5亿美元,进口合成纤维纱线15.7亿美元。

最后,中国内需增长为进口服装提供广阔市场。随着中国国民消费能力的提高和服装消费市场的扩大,中国民众对进口服装的需求不断增长。2007年和2008年1-11月,中国进口服装分别为19.7亿美元和20.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4.7%和16.6%。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重庆比中央更激进救楼市 主城放宽购房者入户
上海否认酝酿蓝印户口及购房退税政策
北京房价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 料首季不会大幅降价
世贸组织首次为中国对美起诉设立争端解决专家组
北京人均GDP突破九千美元 GDP总量突破万亿元
2008年13个省GDP超万亿 今年预期无一省低于8%
2009年房地产市场展望:房价大降已不太可能
《北京经济蓝皮书》发布 建议建三个城市副中心
图片新闻:
寒潮橙色警报:华北黄淮等地将现大风 局部降温14℃
太阳系五大可能孕育生命的星球:土卫二最有希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