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医改方案通过 3年投入8500亿普及全民医保 -中央地方联动酝酿新一轮楼市振兴方案 北京房价或再降10%-20% -船舶业规划将出台 纺织业规划已上报 国资委100亿注资电企电网 -石化产业振兴规划或涉二期战略油储 草案解读:两年内投资5000亿 -09年3G计划投资1500亿 3大运营商难盈利 五巨头竞标联通3G大单 -温家宝春节期间访欧出席经济论坛年会 外交部就"特使访朝"答问 -12省区成为赴台游第二批开放区域 国台办:"共谍案"纯属无中生有 -中方吁哈马斯入中东和谈 望加沙不再燃战火 中法军舰邂逅亚丁湾 -禽流感发病由北向南 病毒可能随候鸟迁徙 四例人禽流感三例死亡 -公安部打击假币犯罪 举报窝点奖30万 调查山西少年连遭跨国绑架
首页>>贸易发展
世贸组织首次为中国对美起诉设立争端解决专家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应中方要求,世界贸易组织(WTO)20日决定成立专家组调查美对华征收标准钢管反倾销关税一事是否合法。据悉,世贸组织就中国单独对美起诉而设立专家组尚属首次。

据英国《金融时报》20日报道,美国对中国两种型号的钢管、轮胎和编织袋等产品采取了惩罚性反倾销及反补贴关税。中国认为,美国在调查中参照的是其它国家的价格,而不是中国的价格。另外,中国还认为美国对中国一种产品实施两种惩罚性关税是“双重补偿”,是不合理的。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去年6月至9月期间先后决定对中国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及抵消关税。中方表示,美方征税的计算方法和法律程序存在违反世贸组织规则之处。而美方则表示,在决定征收抵消关税等之前已掌握必要的事实情况,征税行为合情合理,对于中方的起诉将全面抗争到底。

路透社称,WTO争端解决机构将设立专门专家小组来裁定中国的起诉。不过《金融时报》称,由于程序等导致的延迟,最终的裁决将在年底或2010年做出。(尚斌)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中国要求世贸设专家组调查美反补贴和反倾销措施
中方将按世贸规则处理美墨在WTO所提出口补贴起诉
外报:科学家发现纽约世贸双塔倒塌根本原因
美国拟就中国钢铁原材料问题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诉
19、2001年 中国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
世贸组织:中国已成为全球反倾销调查的首要目标
世贸专家称世贸对中国裁定不公 中国应据理力争
财政部:中国已基本履行完毕加入世贸的降税承诺
图片新闻:
寒潮橙色警报:华北黄淮等地将现大风 局部降温14℃
太阳系五大可能孕育生命的星球:土卫二最有希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