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9西部蓝皮书:西部经济增速高于全国水平 -中国"省直管县"财政改革2012年底前全面推行 分三步走 全文 -中央部署新疆维稳 首批5000万抚恤金到位 -中国免费为居民提供9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G8和发展中五国伙伴关系延续两年 中方阐述全球治理理念 宣言 -2季度企业景气转降为升 经济复苏进行中 国信中心预测GDP增8% -北京楼市进入"三万元"时代 泡沫越积越大 各地龙头房企进京圈地 -力拓间谍门 首钢一高管被拘 官方回应 铁矿石谈判或使"缓兵计" -北大人大北师大公布北京高招调档线 北大自主招生试点校长推荐 -三金万马挂牌深交所上市交易 新股炒作火爆纷纷撞停板 走势预测
首页>>房地产
北京二手房价格一天一涨 购房者被涨价逼着安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半小时观察: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防止楼市泡沫

有人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总是不缺少新闻,房价跌的时候,大家担心市场萎缩,开发商资金链紧张,房价涨的时候,关于投机泡沫的争论又风云再起。而现在,以往并不显山露水的二手房也异军突起,成为楼市新的焦点。专家告诉我们,二手房交易超过一手房,是一个房地产市场成熟的标志。如果单从成交数据上理解这一点,现在二手房的市场的凸显也不是一件坏事。

从以往的经验看,买二手房的购房者绝大多数都是用来自住,把二手房当做投资炒作对象的比较少。然而,我们在调查中发现,在二手房这一轮走高中,不难发现一些炒房客的身影。对他们选择二手房作为投资对象,我们不难理解。随着各国为了拯救经济争先恐后注入大量流动资金,国际上石油、矿石等大宗商品价格走高,人们对未来将出现通货膨胀的预期都在升高。为了避免手头的资金贬值,各路资金都可能涌向楼市股市,套用一句前两年流行的话,跑不过刘翔也得跑过通胀。如今跑在这条道上的,既有个人投资者,也有不少企业。

如何消除房地产市场出现泡沫的隐忧?从根本上说,还是得打消人们对未来出现通胀的恐慌。具体到房地产市场上,就是应该增加供给,满足最大多数老百姓的住房需求,平衡供需关系。只有这样才能促使购房者理性地看待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冷静作出购房选择。

我们可以回顾一下,去年国务院出台应对金融危机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当中,就把保障性住房建设放到了首要位置,希望这一措施既能拉动内需,又能满足百姓住房要求,平抑房价。现在看来,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又有了新的理由,那就是增加供给,防止楼市出现新的泡沫,让整体经济远离通货膨胀的危险。(主编:周人杰编导:李锦 摄影:陈艳波、沈焱、李慧)

来源: 央视网
   上一页   1   2   3   4   5  



相关文章:
6月中国房价同比首次止跌回升 西部城市涨幅大
各地龙头房企进京圈地 助推北京房价快速反弹
沪杭房价偏高 7城市房价需降3成 上半年京房价最高涨幅81.82%
最新研究报告:沪杭房价偏高 7城市房价需降3成
上半年北京房价最高涨幅81.82% 每平米涨7200元
中国居住小康指数为67.2分 近八成人不满意房价
失业率窜升房价续跌 美或爆发新一轮房屋止赎潮
房价疯涨与上海房塌事故:开发商忽视建筑质量?
南京城市总体规划成果草案公示 房价差距将缩小
6月房价持续走高 8城市一手房价格涨幅5%至8%
国信证券:政策维持偏暖 下半年房价看涨
部分区域房价达历史最高点 楼市再次上演疯狂
专家:预计房价仍然将上涨 短期波动难预测
民众对CPI和PPI数据有误读 房价计入CPI不可行
图片新闻:
6月中国房价同比首次止跌回升 西部城市涨幅大
云南姚安发生6级地震 造成126万人受灾 1人死亡[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