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省直管县"财政改革2012年底前全面推行 分三步走 全文 -中央部署新疆维稳 首批5000万抚恤金到位 -中国免费为居民提供9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G8和发展中五国伙伴关系延续两年 中方阐述全球治理理念 宣言 -2季度企业景气转降为升 经济复苏进行中 国信中心预测GDP增8% -北京楼市进入"三万元"时代 泡沫越积越大 各地龙头房企进京圈地 -力拓间谍门 首钢一高管被拘 官方回应 铁矿石谈判或使"缓兵计" -北大人大北师大公布北京高招调档线 北大自主招生试点校长推荐 -三金万马挂牌深交所上市交易 市场人士认为不会恶炒 走势预测 -央行公开回笼资金1000亿 一年央票复出带动利率齐升 显调整迹象
首页>>卫生动态
中国免费为居民提供9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表:详解8500亿元医改投入“方程式” 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周婷玉)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10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启动并部署9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根据医改实施方案,这些项目将免费为城乡居民提供。

    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茅介绍说,这次启动的9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按人群和疾病划分,主要分为三大类:

一是针对全体人群的公共卫生服务任务,如为辖区常住人口建立统一、规范的居民健康档案;向城乡居民提供健康教育宣传信息和健康教育咨询服务。

二是针对重点人群的公共卫生服务,如为0-36个月婴幼儿建立儿童保健手册,开展新生儿访视及儿童保健系统管理;为孕产妇开展至少5次孕期保健服务和2次产后访视;对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指导服务。

三是针对疾病预防控制的公共卫生服务,包括为适龄儿童接种乙肝、卡介苗、脊灰等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及时发现、登记并报告辖区内发现的传染病病例和疑似病例,参与现场疫点处理,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和咨询服务;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高危人群进行指导,对确诊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进行登记管理,定期进行随访;对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进行登记管理,在专业机构指导下对在家居住的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进行治疗随访和康复指导。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居民医保补助和人均公共卫生经费标准将提高
解读中央财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金104亿
中央财政下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104亿 将实现"人人享有"
解读中央财政下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104亿元
中央财政下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104亿
中国启动保障农村妇女健康的公共卫生工程
居民医保补助和人均公共卫生经费标准将提高
最高法:公共卫生事件时期制售假药劣药从重处罚
美国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图)
高强: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警 把损失降最低
中国公共卫生与医疗性别差距 出生性别比持续升高
农民工公共卫生与基本医疗:33.06%对服务不满意
区域间公共卫生与基本医疗差距:东部中部西部差距明显
中国城乡公共卫生与基本医疗差距:卫生费用/医疗资源等
公共卫生与基本医疗服务面临的六大突出问题
图片新闻:
云南姚安发生6级地震 造成126万人受灾 1人死亡[组图]
教育部: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68% 同比基本持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