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周小川详解全球经济六种情景和政策取向 -09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与风险预判(附PMI指数趋势图) -境外人民币结算试点暂定为港澳地区和东盟国家 办法全文 答问 -美担忧中国减少稀土出口 印度宣布禁止进口无IMEI代码中国手机 -招建中三行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翻番 小额贷款公司却步银行牌照 -中国新型智库"国经中心"亮相 强调不吃财政饭 港大拒录造假状元 -6月外贸进出口总值降幅收窄 FDI占比未下降 引导外企境内上市 -法航空难首个调查报告 客机撞海面而分解 航速测量仪故障非主因 -成都公交车燃烧查明系故意放火 嫌犯已当场死亡 案发前曾寄遗书  -中央贴农民养老2020年覆盖全国 省级机构改革精简80多局级单位
首页>>房地产
南京城市总体规划成果草案公示 房价差距将缩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备受瞩目的《2007-2030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成果草案》昨日终于揭开面纱,进入了为时1个月的公众意见征询期。据了解,新修编的规划涉及到南京的城市职能定位、区域合作、都市区、综合交通、住宅建设、公共服务、城市架构、产业布局等方方面面。

新规划将给南京楼市带来哪些重大影响也立刻成为业内人士和购房者都非常关心的话题。本报地产评论员第一时间连线多位地产专家,展望未来“大南京”背景之下的南京楼市。

新总规确定

楼市发展新格局

“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利好!”对于刚刚出炉的新总规,亚东建设发展集团副总裁刘成刚非常看好,“因为城市的发展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拉动作用非常大,是楼市发展的引擎,新总规正式确定下来后对楼市的影响也将是长远的。”

区别于过去“一城三区”的总体规划,未来南京将呈现“一主城三副城八新城”的发展格局,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南京楼市的格局也将随之受到很大影响。“城市规划中倾斜和开发的热点区域今后也将成为房地产开发的热点”,南京麒麟山庄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厉心对此充满信心。

刘成刚指出,南京要发展就必然要不断向四周扩容,城中因为土地稀缺已经饱和,而未来南京可持续发展的腹地首推城东南、江宁、江北等地,“未来5—10年内,可以代替城中板块的将是城东南、城东片区,随着过江通道建设的逐步推进,10年后江北以及溧水等地的发展将成亮点”。他还表示,定位于旅游休闲新城的汤山新城基本还是未开发的处女地,发展潜力较大。

江南江北的价差

将逐步平衡

对于楼市格局转变和新板块的崛起,苏鼎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宋坚认为,因为南京将从以前的“一个中心”转向“多个中心”同步发展,这将大大降低南京不同板块之间的房价差异。

宋坚指出,南京的板块价格差异之大在全国都很典型,以江北为例,不但和房价最高的城中板块差距很大,即使与距离很近的河西相比,过条江房价就得贵上一倍左右。但随着今后各个区域内交通、购物、教育、医疗等基础配套建设的不断完善,宋坚相信南京板块房价将发生显著变化,整体房价将变得均衡。因此他建议现在经济承受能力有限的购房者,买房不必非要盯着主城,不妨从规划中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向。

南京工业大学房地产管理系副主任、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则表示,最让他眼前一亮的是关于16条过江通道的规划,随着交通瓶颈的彻底解决,长江天堑对南京城市扩张的障碍将被扫清,长期以来江北江南发展不平衡的现象将发生根本性改变。

新规划片区

将成拿地热点

新总规把南京定位为“著名古都,江苏省省会,国家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同时也是“长三角承东启西的中心城市”,到2020年将成为人口超过千万的大城市。

对此,多位业内人士都表示虽然这个规划前景很好,但不会对南京整体房价产生立竿见影的影响。“效应的充分显现还需要一段比较长的时间”,南京麒麟山庄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厉心表示,购房者对于规划需要慢慢消化,新的总体规划对于南京楼市的影响将是一个慢慢渗透的过程。

从开发商的角度分析,南京福舍投资顾问公司总经理史东指出以往一些全国性的大开发商对于南京市场的重视程度不够,但随着南京城市定位的变化和在长三角以及全国地位的提升,这里的房地产市场对于那些有长远发展目标的品牌开发商无疑吸引力大增,一些新规划的片区因为未来可以预期的巨大发展潜力将成为拿地热潮的主角。  

-本报地产评论员 彭平 刘莉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南京禄口机场发展迅猛 二期扩建前期工程启动
外资进入势头不减 南京江宁开发区十亿美元项目签约
江苏与新加坡合作建南京生态科技岛 投资900亿
南京长江隧道左线贯通 成功破解多项世界级难题[组图]
图片新闻:
住建部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清查在建住宅质量
国务院会议通过《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