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9西部蓝皮书:西部经济增速高于全国水平 -中国"省直管县"财政改革2012年底前全面推行 分三步走 全文 -中央部署新疆维稳 首批5000万抚恤金到位 -中国免费为居民提供9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G8和发展中五国伙伴关系延续两年 中方阐述全球治理理念 宣言 -2季度企业景气转降为升 经济复苏进行中 国信中心预测GDP增8% -北京楼市进入"三万元"时代 泡沫越积越大 各地龙头房企进京圈地 -力拓间谍门 首钢一高管被拘 官方回应 铁矿石谈判或使"缓兵计" -北大人大北师大公布北京高招调档线 北大自主招生试点校长推荐 -三金万马挂牌深交所上市交易 新股炒作火爆纷纷撞停板 走势预测
首页>>房地产
北京二手房价格一天一涨 购房者被涨价逼着安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1世纪中国不动产副董事长卢航向记者展示了2007年至2009年北京市二手房和新房交易量的曲线图。从图上可以看到,经过07年的量价齐升的大好局面之后, 08年新房和二手房交易都陷入了低迷,在09年又出现了较大增幅。

中介机构:突出其来的井喷

前面我们以北京为例进行了采访,发现北京今年以来的二手房交易量出现井喷,交易价格也一路高涨,6月下旬成交均价已经达到10189元/平方米,今年以来首次突破万元大关。对京城二手房这种量价齐升的强劲势头,甚至连很多专业中介机构当初也没有想到。

记者来到21世纪不动产公司在北京CBD核心区的一个门店,令人吃惊的是,随着二手房交易的火热,在这个门店挂牌出售的二手房价格也是一日三变。区域经理尹心露告诉记者,很多房价招牌都来不及更换。她指着一套房源告诉记者,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这套房子从1200万涨到了1350万,涨了整整150万。

除了这种高档豪宅,一些一般的小户型价格变化也很明显。她以一套80平米的一居为例告诉记者,在一、二月份成交量最低迷的时候,差不多在两万四、五左右一平米,但是现在不会低于三万二左右一平米。

随着二手房交易量的上升,很多房主从急切地想要出手变为挂牌观望,并且开始不断提价。一位业务员说:“现在卖的人肯定的,因为相对来说,就是追涨杀跌了,跟股市是一样的”。这位业务员试着和几位在这里挂牌销售的业主电话联系了一下,他们的态度已经完全改变。其中一位业主之前说好明天下午四点半左右能看房,但她已经决定不卖,转而现在出租了。有一位房主还是决定要卖房,但是今天价格从三万涨到了三万二,并说:“过两个月,过一个月,没准就不是这个价了,我也说不上,这是市场价,也不是我的价”。

21世纪不动产区域经理尹心露告诉记者,前几个月二手房交易量激增,因为地处CBD核心区,他们这个店的业绩也是全国最好,上个月该店整体交易量将近五千万的,佣金额可以达到一百多万。

记者随后来到21世纪中国不动产的总部,副董事长卢航向记者展示了2007年至2009年北京市二手房和新房交易量的曲线图。红色的曲线为二手房成交量,蓝色则代表新房成交量。这张图表现的是经过2007年的量价齐升的大好局面之后,2008年新房和二手房交易都陷入了低迷。卢航说:“大家实际上所有的从业人事,包括消费者都在想09年可能会是一个非常紧缩的一年,都做了很多这样的准备。那么实际上09年一开年,还是给所有人一个意外,相对来说大家看到整个交易量本身增长的非常快,那么交易的房价这两个月开始在有一个比较大幅度的一个增幅”。

卢航同时向记者展示了上海和深圳的曲线图,三个城市的二手房交易量在三月份同时出现了井喷的现象。北京在六月的交易量达到了近24000套,而上海的二手房成交量最高,达到了近35000套。

来源: 央视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6月中国房价同比首次止跌回升 西部城市涨幅大
各地龙头房企进京圈地 助推北京房价快速反弹
沪杭房价偏高 7城市房价需降3成 上半年京房价最高涨幅81.82%
最新研究报告:沪杭房价偏高 7城市房价需降3成
上半年北京房价最高涨幅81.82% 每平米涨7200元
中国居住小康指数为67.2分 近八成人不满意房价
失业率窜升房价续跌 美或爆发新一轮房屋止赎潮
房价疯涨与上海房塌事故:开发商忽视建筑质量?
南京城市总体规划成果草案公示 房价差距将缩小
6月房价持续走高 8城市一手房价格涨幅5%至8%
国信证券:政策维持偏暖 下半年房价看涨
部分区域房价达历史最高点 楼市再次上演疯狂
专家:预计房价仍然将上涨 短期波动难预测
民众对CPI和PPI数据有误读 房价计入CPI不可行
图片新闻:
6月中国房价同比首次止跌回升 西部城市涨幅大
云南姚安发生6级地震 造成126万人受灾 1人死亡[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