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甲流患者诊治将适当收费 不会太贵 密切接触者将不再集中观察 -中央财政下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104亿 将实现"人人享有" -中国广汽与菲亚特合资 选址长沙后年投产 传中投洽购保时捷股权 -陈德铭:中国是贸易保护主义最大受害者 碳关税实质 巴西反倾销 -房地产业国企逼退民企 不计成本抢地王 杭州收紧二套房贷或降温 -中粮携私募60亿控股蒙牛 蒙牛添国有色彩 瑞银维持蒙牛沽售评级 -洪涝灾害已致中国江西广西等地18人死亡 陕西湖北等地将有暴雨 -深交所:将重点监管七种异常交易行为 万马电缆申购中签号码一览 -跨境人民币结算启动 银行抢单 降企业成本 下步资本账户可兑换 -外交部:超主权货币非中国政府立场 欢迎稳定美元 G8应纳入中印
首页>>房地产
上半年北京房价最高涨幅81.82% 每平米涨7200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地铁开通催生丰台房价暴涨

来自搜房网新盘数据监控中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北京楼市共130余个项目涨价,其中朝阳区涨价项目达58个,成为涨价楼盘数量最多的区域;海淀区成为平均涨价金额最高的区域,达每平方米3385.71元。

而今年上半年北京房价涨幅最高的,却是以往的房价上涨“洼地”——丰台区。统计显示,丰台区共14个项目在今年上半年选择涨价,平均涨幅达到每平方米2500元,平均涨幅比例达到20.14%。

轨道交通的发展,对丰台区房价的上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从涨价楼盘中可以看出,许多楼盘都位于地铁沿线,如文成建筑位于5号线及10号线二期之间,今年上涨幅度达到65.45%;位于4号线附近的星河城上涨幅度达到42.86%。

北京房价最高涨幅达81.82%

分项目来看,今年上半年北京房价涨幅最高的是朝阳区北五环的“润泽悦溪”,该项目在去年年底的价格只有每平方米8800元,目前价格高达每平方米1.6万元,半年时间上涨达到每平方米7200元,涨幅达到81.82%,涨幅排名位列京城第一。

对于如此高幅度的涨价,润泽悦溪的销售人员表示, “主要和销售火爆有关,项目的前两期都已经卖完了,第三期将在本月20号开盘,价格在每平方米1.6万元,如果打算买最好早点动手。”

新浪乐居监测数据显示,过去三个月里,不少高档项目价格大幅上涨, 位于东三环京广桥东北角的首创禧瑞都在过去两个半月均价上涨达到每平方米5000元,目前塔楼均价为每平方米3.8万元,板楼均价为每平方米5万元。位于亚奥核心区域的金泉时代在过去三个月价格上涨幅度更高达每平方米6500元,目前均价达到每平方米2万元。

全国楼市成交上周大幅下降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最新监测,上半年,我国主要城市住宅市场反弹强劲,北京、天津、重庆、深圳、杭州、武汉等重点城市成交量同比增幅接近或超过100%,深圳的成交量同比更是增长150%,市场成交量基本恢复到2007年上半年水平。

不过,随着房价持续上涨,过去一周全国楼市成交量也在大幅下降。统计显示, 6月29日至7月5日,在全国监测的33个大中小城市中,有23个城市的楼市成交面积环比出现下跌,跌幅超过10%的城市占到七成以上。

知名财经评论人牛刀表示,在今年房价上涨的同时,租金并没有上涨而是在下调,“这一方面说明房子的持有成本非常高,也从另一方面说明楼市的购买力根本就跟不上来,市场没人接盘,这也意味着市场供求关系会发生转变,房价将会呈现缓慢下降的趋势。”

晨报记者 邢飞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中国居住小康指数为67.2分 近八成人不满意房价
失业率窜升房价续跌 美或爆发新一轮房屋止赎潮
房价疯涨与上海房塌事故:开发商忽视建筑质量?
南京城市总体规划成果草案公示 房价差距将缩小
部分区域房价达历史最高点 楼市再次上演疯狂
国信证券:政策维持偏暖 下半年房价看涨
民众对CPI和PPI数据有误读 房价计入CPI不可行
6月房价持续走高 8城市一手房价格涨幅5%至8%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南方洪灾近4千万人受灾 广西柳州遭洪水围城 灾情一览(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