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9西部蓝皮书:西部经济增速高于全国水平 -中国"省直管县"财政改革2012年底前全面推行 分三步走 全文 -中央部署新疆维稳 首批5000万抚恤金到位 -中国免费为居民提供9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G8和发展中五国伙伴关系延续两年 中方阐述全球治理理念 宣言 -2季度企业景气转降为升 经济复苏进行中 国信中心预测GDP增8% -北京楼市进入"三万元"时代 泡沫越积越大 各地龙头房企进京圈地 -力拓间谍门 首钢一高管被拘 官方回应 铁矿石谈判或使"缓兵计" -北大人大北师大公布北京高招调档线 北大自主招生试点校长推荐 -三金万马挂牌深交所上市交易 新股炒作火爆纷纷撞停板 走势预测
首页>>房地产
北京二手房价格一天一涨 购房者被涨价逼着安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跑了一整天过后,在北京奋斗了十年的高亚南终于拿到了崭新的房产证,像审视着一件宝贝一样,他仔细地翻看着每一页。但是只高兴了一小会,随行的银行客户经理立刻就从他手里收走了房产证作贷款抵押登记。

高亚南:被涨价逼着安家

在北京市海淀区建委的房地产交易大厅,记者认识了来自内蒙的高亚南。他没有找中介公司,省了好几万块钱。今天他和朋友一起自己来办所有的手续。九点才来排到了136号,加上很多程序不明白,所以他们成了最后一个办理的。

在跑了一整天过后,高亚南终于拿到了崭新的房产证,像审视着一件宝贝一样,他仔细地翻看着每一页,满头大汗、神情专注。但是只高兴了一小会,随行的银行客户经理立刻就从他手里收走了房产证作贷款抵押登记。

高亚南无奈地交出了房产证,对他这样在北京奋斗了十年的人来讲,这是人生一个重要的时刻。他平静地离开了,带着朋友和记者一起来到了他的新房。说是新房,其实是位于海淀区西北旺的九几年的老房子,费了半天劲才把门打开。高亚南告诉记者,这里的房子不便宜,自己买房并不容易,首付款就凑不够,自己是找朋友借了四、五万块钱。

高亚南其实并没有打算马上就买房,只是近期房价涨得太快,半年前这里还九千多,现在都能卖到一万三四。在亲友的一再催促下,他才一咬牙买下了这套房子。他说:“以前也是下定决心,我老是觉得给自己压力那么大干嘛,先凑合得了,但是后来一想还是买了比较踏实。他们一直劝我,买吧,买吧”。同行的朋友也说:“年初就让买,年初的时候,房价比现在还低一点,现在蹭蹭往上涨,这一涨,赶快抓紧时间买吧。老租房也不是个事,租房也两千多块钱”。

说起今天在房屋交易大厅排队办证的感受,他们觉得房价后面会涨成什么样真的难以预料。高亚南庆幸自己已经买了房,他告诉记者,马上要开始每月还贷款了,以后孩子还要上学,这可是长期的负担。自己在北京飘了这么多年不说,此次决心买房也主要是考虑到居无定所对孩子成长的影响。因为孩子“一搬家,他就觉得不是原来的家,怎么着也不去”。

高亚南夫妻俩默默地收拾着房间,他们的孩子满屋子乱跑,高兴地玩耍着,他知道这就是自己的家,但他全然不知道父母心中此刻复杂的感受。

来源: 央视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6月中国房价同比首次止跌回升 西部城市涨幅大
各地龙头房企进京圈地 助推北京房价快速反弹
沪杭房价偏高 7城市房价需降3成 上半年京房价最高涨幅81.82%
最新研究报告:沪杭房价偏高 7城市房价需降3成
上半年北京房价最高涨幅81.82% 每平米涨7200元
中国居住小康指数为67.2分 近八成人不满意房价
失业率窜升房价续跌 美或爆发新一轮房屋止赎潮
房价疯涨与上海房塌事故:开发商忽视建筑质量?
南京城市总体规划成果草案公示 房价差距将缩小
6月房价持续走高 8城市一手房价格涨幅5%至8%
国信证券:政策维持偏暖 下半年房价看涨
部分区域房价达历史最高点 楼市再次上演疯狂
专家:预计房价仍然将上涨 短期波动难预测
民众对CPI和PPI数据有误读 房价计入CPI不可行
图片新闻:
6月中国房价同比首次止跌回升 西部城市涨幅大
云南姚安发生6级地震 造成126万人受灾 1人死亡[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