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公开回笼资金1000亿 一年央票复出带动利率齐升 显调整迹象 -沪深两市流通市值重回10万亿元 估值水平仍合理 将迎来复苏泡沫 -外交部:7·5无外国人伤亡/打击三股势力/答问 西方媒体偏见不变 -胡锦涛主持会议 部署维护新疆稳定工作 周永康赴新疆指导工作 -省直管县财政改革2012年底前全面推行 -医保最高支付限额/住院报销比例将适当提高 解读补助金104亿 -胡锦涛主持会议 部署维护新疆稳定工作 -港京沪仍为中国世界级大都市 京反超沪 烟台最美 大连最宜投资 -俄逮捕150名中国人 80人将被驱逐 日本将在与那国岛驻扎自卫队 -空客再推迟向南航交付A380 或赔偿$2.5亿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已定
首页>>股市
桂林三金、万马电缆今日挂牌深交所上市交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桂林三金、万马电缆10日正式“登陆”深交所,经过前期的询价、定价过程,两只股票的发行市盈率双双超过30倍,高于历史平均水平。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一二级市场的差价压缩,打新收益率将有所下降。尽管认为打新首日获得高收益的可能性较大,但各大券商对两只新股的后期走势存在较大分歧。

申购备受欢迎

专注于打新的理财产品“国都一号”发行团队此前统计了2006年-2008年新股发行数据,统计显示,深市中签率的平均水平均低于沪市。网上申购中,沪市的平均中签率为1.03%,深市仅有0.18%;沪市网下申购平均中签率为1.68%,深市为0.7%。从已公布的数字来看,桂林三金此次网上申购的中签率为0.17%,网下为0.61%;万马电缆网上申购中签率为0.13%,网下为0.53%,这些数字均低于深市平均中签率水平。分析人士认为,出现这一现象表明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推出的两只新股受到投资者欢迎,随着IPO逐步推进,“僧多粥少”的局面会有所缓解。

值得关注的是,桂林三金发行市盈率为32.89倍,万马电缆为30.88倍,均高于此前的市场预期,也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对此,不少市场人士曾表示两只股票“卖贵了”,并认为新股发行市盈率应向欧美市场十几倍的水平靠拢。上述统计数据显示,从占比情况来看,发行市盈率在20-25倍之间的占18.85%,25-30倍的比重最大为59.23%,超过30倍的仅有9.23%。

但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分析认为,美国等市场新股发行市盈率维持在十几倍的水平主要是受二级市场平均市盈率较低影响,在我国二级市场市盈率较高的情况下,这一经验并不适用。亦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目的在于市场化定价,新股发行定价与二级市场靠拢是趋势所在。

首日走势存分歧

尽管打新的盈利空间与以往相比或许将有所减少,但仍有打新一族趋之若鹜,“国都一号”在桂林三金获批后开放,一周申购量约6亿。

新股上市历史平均统计数据显示,深市的收益普遍高于沪市。由于网上申购的投资者当天可以买卖,网下机构投资者三个月后才能解禁,统计首日及三个月后股票表现显示:沪市的首日平均涨幅为89%,深市为155%;最低涨幅中沪市基本为零,深市为8%;沪市最高涨幅为424%,深市为538%;从三个月后解禁日涨幅来看,沪市为105%,深市为119%;沪市最低涨幅为1.5%,深市为-9%;最高涨幅中沪市为387%,深市为494%。

目前,桂林三金的发行价格为19.8元,万马电缆为11.5元。券商预测首日价格存在较大分歧,以桂林三金为例,不少都给出了高开的预测,但基本都低于深市的首日涨幅平均水平:如银河证券认为桂林三金作为IPO重启的首单,上市后首日表现将受到市场追捧,预计首日涨幅将高达20%-40%。但渤海证券认为新股市场化定价后,新股申购的收益空间较为有限,只给出最高20%的预测幅度,甚至有破发的风险,最低为-5%。(记者 蔡宗琦)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深交所:将重点监管七种异常交易行为 万马电缆申购中签号码一览
万马电缆申购中签号码出炉 中签号码一览
万马电缆冻结资金3669亿元 网上中签率0.13%
尚福林:创业板发审委年内亮相 三金中签率0.17% 万马定价11.5元
IPO第二单万马电缆发行价定为11.5元 市盈率30.88倍
IPO重启第二单花落"万马电缆" 央行公开市场释放800亿资金护航
IPO重启第二单再选中小板 万马电缆获得核准
招商证券:桂林三金首日爆炒可能性很小
43亿险资"捧场"桂林三金 国寿缺席
桂林三金网上中签率为0.17% 578万中一签
桂林三金网上申购 打新备忘录 预计中签率0.5% 证监会回应投诉
桂林三金今网上申购或遇"高温" 预计中签率0.5%
A股IPO重启首单 桂林三金今日网上申购
图片新闻:
教育部: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68% 同比基本持平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