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疾控部门公布南湖小学甲流疫情传播链 -一季度末我外债余额为3367亿美元 黄金交易规模首超国家储备量 -印尼同意释放40多名中国渔民 北部湾编队驱逐非法捕捞外籍船只 -杭州萧山区1名流感住院病人意外死亡 北京1小学出现7例确诊病例 -北大决定不录取重庆造假状元 今年高考现场查获违规考生2219人 -6月新增信贷或超万亿将大幅反弹 前五月金融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足 -中钢协坚守40%降价底线 铁矿石或入现货时代 宝钢上调8月钢价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调查结果本周出炉 郴州火车被撞民房距铁轨3米 -国内汽柴油价格超美 航空燃油附加费或恢复 网民抱怨油价太高 -三金申购结果泼IPO改革冷水 43亿险资"捧场" 国美连遭机构减持
首页>>房地产
6月房价持续走高 8城市一手房价格涨幅5%至8%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原地产分析机构昨日向上海证券报提供的6月楼市汇总数据显示,8大典型城市一手商品房成交量涨少跌多。其中成交量环比只有北京、上海两地上涨,分别上涨3.5%和2.0%。其余6个城市中,广州、深圳、天津、成都、杭州、重庆成交量分别下降20%、15%、10%、40%、25%和3%。

成交量多数下降,但价格却持续走高。统计显示,8个城市一手房价格涨幅在5%至8%之间。

二手房市场方面,根据中原领先指数系统数据,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二手房成交价格分别上涨3.5%、3.8%、5.2%和7.5%。值得注意的是,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出现高达20%的环比降幅,其他三地成交量仍呈现上涨格局。

成都世家机构分析师樊邦勇表示,返税等利好政策在5月底到期,这导致成都商品房于5月集中成交,6月明显回落。接下来的三季度是传统的成交淡季,各地商品房成交都有可能大幅环比下降。9、10月份能否再创新高值得关注。

仲量联行董事陈立民则表示,目前一些地方已经出现住宅租金与住宅销售“倒挂”局面,即出租价格稳定,甚至略有下降,而销售价格却直线上涨。租金体现住房的实体需求,租金下降说明实体需求不旺或支付能力不强。而销售带有投资性质,说明目前房地产市场受流动性支撑,投资意向明显。(记者 于兵兵)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部分区域房价达历史最高点 楼市再次上演疯狂
专家:预计房价仍然将上涨 短期波动难预测
国信证券:政策维持偏暖 下半年房价看涨
民众对CPI和PPI数据有误读 房价计入CPI不可行
京土地市场再度疯狂 沪拟增加供应防房价过快上涨 禁"捂盘"惜售
上海拟增加供应防房价过快上涨 制止"捂盘"惜售
鹿心社:"保18亿亩耕地红线推涨了房价"没有根据
4号线试运行 北京南城二手房价飞涨千元
图片新闻:
国务院会议通过《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受益股一览
南方十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暴雨袭击(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