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9西部蓝皮书:西部经济增速高于全国水平 -中国"省直管县"财政改革2012年底前全面推行 分三步走 全文 -中央部署新疆维稳 首批5000万抚恤金到位 -中国免费为居民提供9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G8和发展中五国伙伴关系延续两年 中方阐述全球治理理念 宣言 -2季度企业景气转降为升 经济复苏进行中 国信中心预测GDP增8% -北京楼市进入"三万元"时代 泡沫越积越大 各地龙头房企进京圈地 -力拓间谍门 首钢一高管被拘 官方回应 铁矿石谈判或使"缓兵计" -北大人大北师大公布北京高招调档线 北大自主招生试点校长推荐 -三金万马挂牌深交所上市交易 新股炒作火爆纷纷撞停板 走势预测
首页>>房地产
北京二手房价格一天一涨 购房者被涨价逼着安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清晨6点左右,北京市海淀区税务所门口,离上班还有几个小时,这里已经有很多人排起了长队,有的甚至凌晨4点多就来了。

两月上涨一百五十万,二手房一天一涨,“恐慌性”投资推高北京房价

在二手房这一轮走高中,不难发现一些炒房客的身影。如何消除房地产市场出现泡沫的隐忧?就是应该增加供给,满足最大多数老百姓的住房需求,平衡供需关系。只有这样才能促使购房者理性地看待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冷静做出购房选择。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了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2%,环比上涨0.8%,继续保持了强劲反弹的势头。

而我们栏目近期在对商品房销售市场、土地交易市场和房产投资者的多次采访中,很多业内人士都认为,眼下房地产市场迅速升温,还有一个不能忽略的领头羊,那就是二手房,甚至有人说,现在二手房卖的比新房还火,楼市进入二手房的时代。

我们今天就先来看看北京的二手房是不是正像传言中这么抢手。

二手房交易火爆,交投两旺

清晨6点左右,记者来到北京市海淀区税务所,离上班还有几个小时,这里已经有很多人排起了长队。北京市海淀区的二手房交易首先必须到税务所缴相关契税,然后再到街对面的海淀区建委办理过户手续。不少早早来排队等候的人还带着早餐避免挨饿。快上班的时候,人龙已经排了二十多米长,税务所的工作人员终于开始放号了,要求每人只能拿一个号。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要发两百多个号。因为刚下过雨,今天还算是人数比较少的一天,“一会儿还得来人,我们这号还得陆续发”。

正式开始办理业务了,大厅里已经挤得水泄不通。记者发现,原来很多人在天没亮就来排队了,有的甚至凌晨4点多就来了。在现场,记者了解到,买二手房的相当一部分是外地来京工作几年后购买的第一套住宅,而且几乎都是在房价涨起来后仓促出手。一位大妈抱怨说:“越炒越高,越炒越高房子,炒得我们卖了房买不起房子”。和她同行的是另外一位女士,这二位正是买卖的双方,在过户之前,双方家属又仔细地看了一边合同。这位大妈告诉记者,其实她既是卖方也是买方。她在卖这套房之前就看好了另一套房子,但是卖完之后再出手去买,看好的那套房子已经涨了30万,再也买不起了,一下子承受不了,只有先租房子等着以后再买。

在北京市海淀税务所交完税以后,才能到海淀区建委办理正式的过户手续,这里同时也是很多人在排队等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都得二百多吧,不光档案,它有好多没有档案,办完就走了,人家没有这种档案,光是连档案的就有二百多”。

海淀区第二税务所所长赵洪斌告诉记者,从今年3月份开始,几乎每天都是这么多人来办理二手房交易,而且每月都在创新高,这样的情况前所未有的。他们以前还有应急预案,现在天天都应急,应急预案被改成了平时方案,现在正在完善一个新的应急预案。今年3月份到6月份,他们办理的业务量可能会达到一万户。三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去年一年的工作量。他说:“去年受理了6632户,今年1至5月份就受理了7009户,超出去337户,6月份一个月是比同期的6月份超出去1449户,高达268%”。

北京三个月的二手房交易量,就超过去年全年水平,从这个数字对比,不难看出现在的二手房市场有多么火爆。这样的情形不仅出现在北京,从国家发改委和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看,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2%,环比上涨1.1%,都远远高于房地产市场的平均销售价格,也就是说,如今二手房价涨的比新房还快。二手房怎么会变得这么抢手呢?再来了解一下。

来源: 央视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6月中国房价同比首次止跌回升 西部城市涨幅大
各地龙头房企进京圈地 助推北京房价快速反弹
沪杭房价偏高 7城市房价需降3成 上半年京房价最高涨幅81.82%
最新研究报告:沪杭房价偏高 7城市房价需降3成
上半年北京房价最高涨幅81.82% 每平米涨7200元
中国居住小康指数为67.2分 近八成人不满意房价
失业率窜升房价续跌 美或爆发新一轮房屋止赎潮
房价疯涨与上海房塌事故:开发商忽视建筑质量?
南京城市总体规划成果草案公示 房价差距将缩小
6月房价持续走高 8城市一手房价格涨幅5%至8%
国信证券:政策维持偏暖 下半年房价看涨
部分区域房价达历史最高点 楼市再次上演疯狂
专家:预计房价仍然将上涨 短期波动难预测
民众对CPI和PPI数据有误读 房价计入CPI不可行
图片新闻:
6月中国房价同比首次止跌回升 西部城市涨幅大
云南姚安发生6级地震 造成126万人受灾 1人死亡[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