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成品油税改后油价首涨 汽油提290元 -中国继续投资美国债 购世行债 考虑IMF债 未现大规模资本外流 -央行银监会发布信贷十条 金融机构要支持房企发行企业债券 全文 -财政部:将严控金融国资直接协议转让 解读 答问 A股或开始回暖 -台当局拒绝达赖访台请求 称时机不宜 南非未邀达赖参加和平大会 -重庆涪陵化工厂垮塌事故12人死亡2人伤 吉林发生火车脱轨事故 -国民休闲计划正在制定中 首批12条旅游线路 五一广东初定歇七天 -国家准备收储有色金属 境外开发获突破 购非洲180万桶原油应急 -证监会批准郑商所开展早籼稻期货交易 钢材期货3月27日挂牌上市 -周小川建议创造与主权国家脱钩的储备货币 全文 人民币升值难改
首页>>房地产
中国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嘲回暖”真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深圳 区域性、个别化增长 整体回暖乏力

在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提供的报告数据中,2009年1-2月,二手房成交规模为78.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06.28%,增幅表现非常明显。“二手房市场的反应通常是比较快的。”深圳美联物业罗湖区总监袁新有表示。“尤其是在新房价格高于二手房价格的区域,成交速度会更快些。”

“但我并不认为这是市场全面回暖的信号。”深圳一家大型房企的负责人表示。他认为,目前深圳楼市的“回暖”仅仅只是由于前期受到抑制的需求,在各项政策促发下产生的一次短期爆发。成交量上涨是否能够得到持续,具体要看两方面,一方面是价格能否保持稳定适应市场需求,另一方面是导致成交量上涨的消费是否具有普遍性。从这点上看,当前楼市并没有达到实质性回暖。他认为,深圳楼市回暖的区域性、个盘化表现非常明显。比如,2月份全市新房的成交量主要集中在关外的宝安区,其比例达到4.5成,共成交新房2199套。成交均价为10567元/平方米,同比降幅逾四成。但与其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关内罗湖区,2月份成交均价环比小幅上升了2.3%,至13803元/平方米,但当月成交量反而下降了四成,至115套。这说明整个楼市还不稳定,还都在调整。这次“回暖”仅是个别区域、个别楼盘价格调整到位,加上政策刺激引发的成交量上涨,而不少区域还根本没有出现相应调整,这使得楼市回暖缺乏后劲。一旦被压抑的那部分需求得以释放,市场会往何处走还很难说。

该名开发商指出,从成交均价和成交量的走势情况来分析,价格仍然是有效引发市场需求的主要因素。他认为,深圳楼市仍然会处于内部调整过程中,开发商的定价策略会根据区域性、供应量以及周边市场做调整。“不排除仍会出现小幅降价的可能。”(唐文祺)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2009年第一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呈现疲软势态
房地产行业转暖正当时 哪个地产股最安全?
全球房地产齐现"小阳春" 中国地产或提前复苏?
冯仑:万通地产员工薪酬在房地产公司里不算高
上市公司高管最"富"行业:金融、房地产等入选
36大中城市房价下跌 京粤房地产开发投资骤降
国务院专家:房地产业进入“政策观察期”
住建部研究员称国家4万亿投资32%与房地产相关
潘石屹:现在判断房地产市场回暖为时尚早 取决于经济
图片新闻: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