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台当局拒绝达赖访台请求 称时机不宜 南非未邀达赖参加和平大会 -重庆涪陵化工厂垮塌事故12人死亡2人伤 吉林发生火车脱轨事故 -国民休闲计划正在制定中 首批12条旅游线路 五一广东初定歇七天 -国家准备收储有色金属 境外开发获突破 购非洲180万桶原油应急 -证监会批准郑商所开展早籼稻期货交易 钢材期货3月27日挂牌上市 -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信贷十条 金融机构要支持房企发行企业债券 -周小川建议创造与主权国家脱钩的储备货币 全文 人民币升值难改 -央行副行长:中国会继续投资美国国债 未出现大规模资本外流现象 -中国多省市能源集团“竞投”天然气 -亿霖传销案主犯获刑十五年 暂无能力缴罚金 为何是非法经营罪?
首页>>股市
猜测:A股可能已经领先全球股市开始回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继上一周气势如虹的全周红后,昨日A股再度以“红色星期一”献给股民们一份惊喜。面对自3月16日以来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的A股,不少国内外分析人士给出了更加大胆的猜测:A股可能已经领先全球股市开始回暖。

A股仍将上涨

与之前大部分券商机构谨慎的态度不同,在A股放出熊市罕见的“全周红”后,“中期反弹可期”一词频繁出现在本周一各家券商策略报告中。

“短期大盘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远东证券在周一发布的最新报告中罗列了四点支持目前大盘进一步走高的因素:一、美国政府采取“印钞”策略刺激经济,未来全球资本流动性过剩恐将再现,资产泡沫预期大增。因此,股票和房地产可能再掀价格狂潮。二、美国政府正在着力解决美国银行业存在的问题。美国金融系统功能有望恢复运转。三、预计今年第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环比可能有较好的上升,国内经济有望踏上复苏之路。四、国内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可能出台等。

湘财证券分析师也认为,“大盘依然具备进一步上涨动力,市场也将呈现出由慢至快的上涨格局。”对于A股短期上涨目标位,湘财证券认为,“短线第一压力位2320点、第二压力位2340点,第一支撑位2275点、第二支撑位2240点。”

要有突破看政策

“震荡上涨”已经成为近期证券业人士对A股市场未来走势的统一预期,那么要突破前期高点,A股还需要哪些因素呢?

招商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赵建兴表示,“市场是否能继续突破前期的高点,这取决于是否有超预期因素促使估值继续提升。”赵建兴举例指出,“比如美国消费有所恢复,出口增速有所反弹;国内工业生产反弹超预期;资金流动或是央行继续放松银根使流动性继续宽裕等。”

海通证券分析师吴一萍认为,“市场在上行动力有所减弱的情况下需要进一步的政策外力来加以助推,而新的经济刺激计划无疑是最有分量的,市场的预期是否能够得以兑现也是近期较大的利好憧憬。”

然而,如果相关利好兑现,股市又将有何变化呢?赵建兴认为,“A股届时可能将保持震荡的格局以等待业绩恢复程度的确定。投资者对此需保持一定的耐心,因为产能过剩确实存在,企业处于盈亏平衡点的状态可能会保持较长时间。”

目前如何操作

日前,摩根大通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更是大胆表示,“现在的A股已经是熊转牛的初级阶段了。”而在之前,摩根士丹利执行董事兼中国策略师娄刚也表示,“A股在今年跑赢全球股市无悬念。”在众多外资投行的经济学家纷纷对A股表示看好之时,国内券商提醒投资者,尽管目前股市走暖,但投资策略切莫大意。

湘财证券认为,目前重仓者持股待涨,轻仓者在调整回落时可适当加仓。短线投资者依旧可关注区域规划概念股;低吸电子元器件、医药、化肥、电力、银行、券商等;有色、煤炭等资源类个股不宜再追高,短线调整后再予以考虑。重仓投资者如手中股票保持良好的上升通道,可参考10日均线不破继续持有。中线投资者可持股待涨,但所持股理念上要有所转变,仓位较重的中线投资者注意及时调换持有品种,适时降低累计涨幅过大且滞涨品种,换入绩优品种持股待涨。(记者 赵怡雯)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相关文章:
房地产行业转暖正当时 哪个地产股最安全?
"全周红"搅翻股民"炒股经" 建议:看一段走一段
券商研究员:熊市选股票关键看公司市净率
流动性过剩凸现资源类股票机会 个股有望继续活跃
A股或面临三方面考验 年报集中期业绩风险来临
证监会介绍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思路 公示正规券商机构 打假打非
证监会:基金投资人员交易期间禁用手机QQ等 不得买卖股票 全文
机构:通胀预期或引发全球股市新一轮上涨
图片新闻: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