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强生不会召回含二噁烷产品 尚无赔偿计划 镍铬烤瓷牙四悬疑破解 -沪将公开数据回应"房企费用一半流向政府" 深圳断供潮变白送楼 -证监会介绍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思路 公示正规券商机构 打假打非 -国防部长梁光烈首度表态:中国有建航母必要 -2009年中央财政预算表(全文) 首次第一时间公开 由粗放走向精细 -中国建6巨型南海执法船 外媒:寻求霸权 专家:中国有必要拥有航母 -美军核潜艇与军舰在伊朗附近相撞 15人受伤 柴油泄漏 事故原因 -汶川捐赠200亿未拨付 官员称协调需要时间 北川叫停地震遗址游 -证监会:基金投资人员交易期间禁用手机QQ等 不得买卖股票 全文 -中国引进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人才每人补助百万元 中组部答问
首页>>房地产
冯仑:万通地产员工薪酬在房地产公司里不算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20日,万通地产股东大会在万通中心写字楼四层如期举行。

参会股东对于董事会2008年度工作报告等12项议案进行表决。股东大会由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主持,对于投资者提问有问必答,会场气氛轻松而热烈,所有议案表决均100%通过。

万通地产年报在2月20日华丽呈现。净利润暴增两倍有余令其在房地产上市公司中分外抢眼。2008年,万通地产实现营业收入48.41亿元,同比增长122.4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达到5.27亿元,同比增长两倍多;每股收益1.04元,同比增长184.28%。

但是会议现场上,股东对于08年的年报还是提出了几个疑问,如公司的高利润分配方案是否合理?公司负债率降低是好是坏?还有公司高管的薪酬问题,以及未来公司的发展前景。

万通高管将如何解读2008年报?

高送转高分配

是否会使公司含金量下降?

万通地产2008年报亮相后一大惹人注目之处便是高利润分配,推出了10转增10派3.5元的分配方案。万通以08年末总股本5.07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5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7745亿元,占净利润的33.6%。

为何在2008年房企普遍现金吃紧的情况下,进行高送转高分红?万通的经营性现金流由2007年的8.11亿元下降到目前的负6.39亿元。激情分红的背后难免面临资金压力。

难道是为下一步的融资做准备?

一位流通股股东代表发问,10送10的高送转是否会稀释公司净资产?如果公司后续发展跟不上,从长远角度来看,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讲含金量是否有所下降?

董秘程晓晞表示,从财务的角度来讲,公司的总净资产不变,每股净资产被摊薄。资本公积金减少,股本增加只是结构发生变化。

冯仑说,其实这样10转增10的拆分对股东是最有利的。一股拆两股,总的东西没减少,但是蛋变成鸡了。当利润比较好的时候,不要全部分完,我们如果把利润都分完,蛋就都拿走了。像我们10派3.5元,分掉三分之一,剩下的蛋还能变成鸡,这样照顾到眼前和未来。

负债率降低但预收账款下降

业绩增速是否放缓?

在股东大会上财务总监云大俊表示,万通在2008年大大改善负债比率,负债率从07年的67.26%下降到08年的54.96%。

之前有业内人士指出,万通地产2009年的业绩前景并不乐观,公司目前的存货只有10亿元左右,要达到去年的业绩还要再多卖出30多亿元。万通地产去年在北京新城国际的项目毛利很高,但如果今年没有类似的项目,形势将很不乐观。

一位中小投资者不解:对于房企来说,到底是负债率高好还是低好?

对此,云大俊说:从原则性回答你的问题,当市场好,负债率高没有问题;当市场波动时,负债率低,公司财务比较安全。

而该股东也表达了对预收账款下降的担忧。

万通在资产负债率下降的同时,2008年预收款项10.6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6.47%。公司未来业绩的预收账款同比下降,以后业绩增速是否有可能放缓?

总经理徐立表示:应收账款从公司结构上是负债,但是相对有两个层次的意思,一个是未来确认收入,利润贡献的一部分;但是当房价下滑,出现退房现象,便成为负债,某种程度也是风险。

冯仑接过话题,我们行业还面临着缴税的问题。

房地产是一个预先征税的行业,政府按照预收房款征税,多退少补,实际上从来不退,所以对现金压力很大。产品还没销售呢,先把税收走了,如果市场变化,成本价卖了,这一部分税也不退。还有结算收入之前,要清缴土地增值税,如果房价下跌,土地增值税也已经交了,这也不退税。

在这个市场中,政府是超级优先股,我们是普通股。希望大家能理解房地产公司在这个环境下的发展,房地产公司业绩能持续保持稳定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有时候也要忍受短期波动。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石油少赚近300亿 员工薪酬仍上涨 委员:立法限制平安高管年薪
中石油半年少赚近300亿 员工薪酬上涨近两成
调查称去年下半年员工薪酬涨6.75% 金融涨幅280%
去年下半年员工薪酬涨6.75% 略高于CPI 金融人才缺口仍然近九成
调查称去年下半年员工薪酬涨6.75%略高于CPI
两税合并倒计时 员工薪酬可享受100%税前扣除
07哪些行业涨薪最快?(附表) 两税合并后员工薪酬可100%税前扣除
中石油半年赚818亿元 员工薪酬上浮32%
调查:45%企业计划2009年提高员工薪酬或福利
图片新闻: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中关村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开展股权激励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