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批准郑商所开展早籼稻期货交易 钢材期货3月27日挂牌上市 -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信贷十条 金融机构要支持房企发行企业债券 -周小川建议创造与主权国家脱钩的储备货币 全文 人民币升值难改 -央行副行长:中国会继续投资美国国债 未出现大规模资本外流现象 -中国多省市能源集团“竞投”天然气 -亿霖传销案主犯获刑十五年 暂无能力缴罚金 为何是非法经营罪? -财政部:新一轮经济刺激预案已制定 正研究个税改革 社科院阻止 -中国拟出台促生物产业发展政策 上报国务院 太空作物身价倍增 -商务部:下半年解决家电下乡产品短缺 石化业规划将鼓励兼并重组 -中国货运飞机日本机场着陆失败2人死亡 湖南煤矿透水13人被困
首页>>债券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财政部3月23日发布通知称,决定代理发行2009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债券(一期)。这意味着地方债正式问世,新疆成为首个发行地方债的省级政府。

新疆一期债券为3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计划发行面值总额30亿元,全部进行竞争性招标。地方债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证券交易所市场发行。

3月27日新疆一期债券招标,3月30日开始发行并计息,4月1日发行结束。4月3日起上市交易。各交易场所交易方式为现券买卖和回购。债券上市后,可以在各交易场所间相互转托管。

新疆一期债券利息按年支付,每年3月30日支付利息,2012年3月3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财政部代为办理还本付息,委托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深圳分公司办理利息支付及到期偿还本金等事宜。

新疆一期债券的发行手续费率为承销面值的0.05%。招标方式采用单一价格荷兰式招标方式,标的为利率,全场最高中标利率为当期债券票面利率。3月27日上午10:00-11:00为竞争性招标时间。

同日公布的《财政部代理发行2009年地方政府债券招投标和考核规则》明确,投标标位变动幅度为0.01%。每一承销团成员应当在20个标位内连续投标。投标标位区间为招标日前1至5个工作日中国债券信息网公布的中债银行间固定利率国债收益率曲线中,待偿期为3年的国债收益率算数平均值上下各浮动15%。

通知称,各承销机构于4月1日前,将发行款通过中国现代化支付系统一次缴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指定账户。此外,在国债登记公司开立债券账户及在证券登记公司开立股票和基金账户的各类投资者都可购买。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相关文章:
财政部:未研究地方债发新债还旧债政策
重庆市拟发58亿地方债券 重点用于轨道交通建设
财政部:地方债到期还本困难可发新债 22省市财政省直管县改革
2000亿地方债各省额度确定 利息按年支付
高强:发地方债是为解决地方政府投资筹资难问题
财政部长:2000亿地方债券额度分配完毕 北京56亿元
2000亿地方债各省额度基本确定 云南分得84亿
图片新闻: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揭晓 周迅获最佳女主角[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