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新一轮经济刺激预案已制定 正研究个税改革 社科院阻止 -中国拟出台促生物产业发展政策 上报国务院 太空作物身价倍增 -商务部:下半年解决家电下乡产品短缺 石化业规划将鼓励兼并重组 -中国货运飞机日本机场着陆失败2人死亡 湖南煤矿透水13人被困 -湖北恩施遭冰雹袭击 新疆伊犁等地融雪性洪灾1人死亡 河北大旱 -专家判楼市还有40%到50%的降价空间 深圳断供潮演变成"白送楼" -深发展高层主动减薪10% 董事长1598万/年 万通称薪酬大增是误算 -强生不会召回含二噁烷产品 尚无赔偿计划 镍铬烤瓷牙四悬疑破解 -住宅70年或有偿续期 沪将公开数据回应"房企费用一半流向政府" -证监会介绍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思路 公示正规券商机构 打假打非
首页>>外汇
央行:未现大规模资本外流 资本流入速度下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23日表示,中国目前没有发生大规模的资本流出,但资本流入的规模和速度在下降。

胡晓炼是在就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举行的中外记者吹风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胡晓炼说,随着国际金融危机在全球不断蔓延,跨境资本流动发生了一些新的变化。在很多新兴市场国家,都出现了比较大规模的资本流出。

胡晓炼:“中国目前没有发生大规模的资本流出。但是,过去一两年大额资本流入的现象现在已经减缓。总体上看,资金仍然在流入,但流入的规模和速度都有较大下降。”

据中国商务部3月公布的数据,今年前两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下降26.23%,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家数同比下降36.85%,下降幅度较大。

胡晓炼说,我们对于国际收支形势的稳定完全有信心。中国现在仍是世界经济中表现最好的国家之一,中国仍然是全球投资者看好的最好的市场之一。在这一情况下,我们相信中国的国际收支会保持稳定。(记者熊争艳 谭晶晶)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外储5年来首次下降 资本外流是主要诱因?
美联储宣布将新的银行资本要求推迟两年执行
王兆星:民营资本进入银行业没有法律障碍
厉以宁:中国经济没萧条 资本不会转到文化产业
中航直升机公司在天津挂牌 注册资本80亿元
国航董事长孔栋:国航申请至少30亿元国有资本注资
国有商业银行又掀发债高潮 信贷猛增影响资本充足率
摩根大通将派息削减87% 保存资本确保资产稳固
沪杭高铁投资方案初定 首次引入社会资本 京沈高铁计划6月开工
金融寒冬资本新宠中式快餐企业“吃香”
图片新闻: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揭晓 周迅获最佳女主角[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