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批准郑商所开展早籼稻期货交易 钢材期货3月27日挂牌上市 -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信贷十条 金融机构要支持房企发行企业债券 -周小川建议创造与主权国家脱钩的储备货币 全文 人民币升值难改 -央行副行长:中国会继续投资美国国债 未出现大规模资本外流现象 -中国多省市能源集团“竞投”天然气 -亿霖传销案主犯获刑十五年 暂无能力缴罚金 为何是非法经营罪? -财政部:新一轮经济刺激预案已制定 正研究个税改革 社科院阻止 -中国拟出台促生物产业发展政策 上报国务院 太空作物身价倍增 -商务部:下半年解决家电下乡产品短缺 石化业规划将鼓励兼并重组 -中国货运飞机日本机场着陆失败2人死亡 湖南煤矿透水13人被困
首页>>能源
趁着油价低 中国购非洲180万桶原油应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购180万桶原油应急。

据国外媒体19日报道,知情人士称,中国已向非洲购买180万桶原油作为紧急原油储备,并进入华东的储备基地。这是国际油价自去年7月高位下跌近每桶100美元后,中国利用油价较低时机充实库存的最新举措。

消息人士表示,该批原油通过两家国有石油企业代理购买,其中包括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将于4月中旬左右进入东部港口宁波市的石油储备基地。该基地是中国首批建立的四个储备基地之一。

交易者告诉记者说:“此次购买是响应政府加大储备的号召。

报道称,中国作为世界上第二大的石油消费国,加速了其原油的购买量用于战略储备。去年7月国际油价自高位下跌近每桶100美元后,中国总共购进了1亿桶原油,相当于两个星期的消耗量。

报道援引石油贸易者的话说,如果油价保持低于每桶60美元,北京将会加大从谷物到原油等商品的储备,以使得其外汇储备多元化。同时北京还鼓励石油公司购买原油。

但是近几个月来原油进口上的迅猛增长,不得不面临石油需求仍然不大的问题。国内对燃油的不大的需求,已经使得中石化和中石油两大公司加大在柴油上的出口。

相关新闻

预计油价还会下跌

报道还称,中国战略储备基地已经开始其二期工程的建设。这一基地将会提高中国的总原油储备量至2.7亿桶。

申银万国证券公司高级分析员甄志国(音译):“我认为政府在国际油价处于低水平时大力进口原油是正确的。我们预计油价在第二季度将会跌至每桶50美元。”

中国大多数的独立石油批发商都只有相对来说较小的储油空间。他们同时也要求北京为其配备石油储备箱。而中国最大的油轮运营商海运集团也要求政府租赁更多的海上储油空间。

来源: 法制晚报

相关文章:
大庆油田原油生产总量突破20亿吨
中俄签订原油管道黑龙江穿越工程承包合同
国际油价持续下挫 中国原油进口量不升反降
国际能源署:2010年后全球或面临原油供应短缺
中国今年原油目标产量1.92亿吨 天然气增幅将居前
大庆油田08年生产原油4020万吨 实现持续稳产目标
08年能源工业增加值增9.5% 生产原油18973万吨
新疆塔河油田年产原油首次突破六百万吨
图片新闻: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