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新一轮经济刺激预案已制定 正研究个税改革 社科院阻止 -中国拟出台促生物产业发展政策 上报国务院 太空作物身价倍增 -商务部:下半年解决家电下乡产品短缺 石化业规划将鼓励兼并重组 -中国货运飞机日本机场着陆失败2人死亡 湖南煤矿透水13人被困 -湖北恩施遭冰雹袭击 新疆伊犁等地融雪性洪灾1人死亡 河北大旱 -专家判楼市还有40%到50%的降价空间 深圳断供潮演变成"白送楼" -深发展高层主动减薪10% 董事长1598万/年 万通称薪酬大增是误算 -强生不会召回含二噁烷产品 尚无赔偿计划 镍铬烤瓷牙四悬疑破解 -住宅70年或有偿续期 沪将公开数据回应"房企费用一半流向政府" -证监会介绍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思路 公示正规券商机构 打假打非
首页>>社会动态
台当局拒绝达赖访问台湾请求 称目前访问时机不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台北三月二十三日电(记者耿军 邓敏)台湾“蒙藏委员会”委员长高思博二十三日在“立法院”回答质询时说:达赖访台目前时机不宜。

台湾“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二十三日在“立法院”红楼二0二会议室召开第九次全体委员会议,听取“蒙藏委员会”委员长高思博做业务报告并质询。

有民进党籍“立委”问:“达赖要来台湾,为什么说目前时机不宜?”

高思博回答:“达赖喇嘛分别在一九九七年及二00一年访问过台湾,但二00二年民进党邀请达赖来访,就遭到过达赖的拒绝,他说当时正与北京谈判,不方便来。可见大家都为利益。达赖来台湾,这是高度敏感的事,要从整体利益考量,要综合考虑。他不方便,我们理解;我们不方便,也会明白跟达赖讲。我们现在与大陆走得近,这是台湾多数人所赞成的。”

另有民进党籍“立委”问:“还有别的地方以‘时机不宜’拒绝达赖的访问吗?”

高思博当即回答:“南非最近拒绝达赖访问就是一例。李登辉当年几次表示要访问日本,也遭到日本拒绝。民间团体邀请人,可以不考虑政治,但政府不能不考虑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政府的判断是目前时机不宜,政府必须考虑台湾整体的利益。”

据高思博介绍,目前每年来台湾弘法藏僧超过一千人次,台湾的藏传佛学团体有二百八十多个,信众逾五十万人。目前在台湾的藏胞约四百八十五人。在台湾的藏胞因语言文化隔阂,缺乏专业技能,谋生困难,多处于社会边缘。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人民日报:达赖给“藏独”披上了华丽的民意外衣
西藏叛乱始末:中情局策动"藏独" 导演达赖逃亡
专家:达赖"3·10"讲话刻意回避"农奴解放纪念日"
加州议员提案设"达赖喇嘛宣传日"华社致函抗议
英国侨学界:达赖集团成反华势力遏制中国"棋子"
达赖不断编织各种谎言 看他如何下这个台阶
温家宝:达赖不是一般的宗教人士而是政治流亡者
外交部: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少数议员吹捧达赖
图片新闻: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揭晓 周迅获最佳女主角[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