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成品油税改后油价首涨 汽油提290元 -中国继续投资美国债 购世行债 考虑IMF债 未现大规模资本外流 -央行银监会发布信贷十条 金融机构要支持房企发行企业债券 全文 -财政部:将严控金融国资直接协议转让 解读 答问 A股或开始回暖 -台当局拒绝达赖访台请求 称时机不宜 南非未邀达赖参加和平大会 -重庆涪陵化工厂垮塌事故12人死亡2人伤 吉林发生火车脱轨事故 -国民休闲计划正在制定中 首批12条旅游线路 五一广东初定歇七天 -国家准备收储有色金属 境外开发获突破 购非洲180万桶原油应急 -证监会批准郑商所开展早籼稻期货交易 钢材期货3月27日挂牌上市 -周小川建议创造与主权国家脱钩的储备货币 全文 人民币升值难改
首页>>房地产
中国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嘲回暖”真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海价格僵持 不利楼市回暖

随着天气的逐步转暖,上海楼市似乎也迎来了“春暖花开”。 如本月以来,上海一手房成交量连续几天接近千套,甚至近一周内有2天超过千套。就从商品住宅来看,上周成交37.1万平方米,创74周以来新高。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表示,本月前22天的商品住宅成交量已达97万平方米,比2月增长22%,并已接近2007年11月的水平,“但是在短期内成交量急剧回升并不能保证楼市长期稳定的回暖。”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高级评论员回建强也表示,本月以来百万平方米的成交量其实也属正常,一方面是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楼市消费信心的影响正在逐步减弱;另一方面,去年积累的需求在促销的作用下释放了出来,“但这种量的释放不具有持续性。”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东分院的分析师张琪也指出,上海居民购房仍存在较大压力,虽然近两月成交量攀升,但房价高位僵持将可能延迟交易量的进一步回升,进而对楼市真正意义上的回暖产生影响。

上海的大开发商基本还是保持着理性。“我们已经从去年开始大幅提高住宅的精装修比例,但售价并未提升。提升住宅产品的附加值和性价比,可以说是我们应对楼市低迷的一个策略,这样价格泡沫也会大幅减少。” “其实去年5、6月我们市场调研后,觉得即使卖不到1万,9600应该没什么问题,但后来下半年楼市进一步下滑,我们意识到义无反顾地把价格推在高点是不行的,所以选择低开高走、‘平价社区’的策略。坦白说,现在每平方米7600元这个低于周边项目售价的价位我们是很心疼的,好在我们2栋两房都卖完了,近两个月回笼资金1.07亿,说明公众还是认可这一价位的,而且从对房型的需求来看,也体现出刚性需求为主。”

而真正意义上的回暖将在什么时候出现呢? 张琪分析,总体来说,可以从几个方面去考虑楼市可能的底部,从而确定楼市真正回暖的时间。一是成本底部,主要指标应该是土地价格,2007年的住宅用地出让价格将是重要参照系;二是价格底部,2005年上海楼市经过第一轮调控后,随后两年一直处于较为平稳的发展状态,第二轮非理性繁荣出现在2007年下半年,所以如果项目当前的报价回到2007年6月左右的水平,则可大致确定价格已经较为理性。(李和裕)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2009年第一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呈现疲软势态
房地产行业转暖正当时 哪个地产股最安全?
全球房地产齐现"小阳春" 中国地产或提前复苏?
冯仑:万通地产员工薪酬在房地产公司里不算高
上市公司高管最"富"行业:金融、房地产等入选
36大中城市房价下跌 京粤房地产开发投资骤降
国务院专家:房地产业进入“政策观察期”
住建部研究员称国家4万亿投资32%与房地产相关
潘石屹:现在判断房地产市场回暖为时尚早 取决于经济
图片新闻: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