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压缩出国费等三项支出 川:法官在娱乐场所见当事人调离 -强生疑似病例皮肤病患儿数量突增 广州仍有售 新疆现"降糖"假药 -可口可乐称不继续收购汇源 事关垄断无关保护 反垄断法首次大考 -商务部草拟新政:纺织品出口退税提至17% 中钢协要求提出口退税 -财政部出新规"威慑"国资大非减持 367家上市公司资产减值108亿 -中国三艘渔政船会师西沙海域执行维权行动 渔政311号近日回广州 -中国藏族"议员"组团访美 展示新西藏 达赖回避"农奴解放纪念日" -北川新县城详规首次曝光 开车3分钟穿全城 -新医改方案出台时间不实 政府可购买医保服务 赋予地方操作空间 -发改委论证6套天然气价改方案 确定将涨价 中石化率先降价促销
首页>>房地产
36大中城市房价下跌 京粤房地产开发投资骤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多项统计数据显示,全国主要城市房价仍处在下降通道中,而部分重点地区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锐减。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1月20日~2月20日重要商品价格变动情况,36个大中城市住房价格继续小幅回落。其中,一类地段、二类地段、三类地段普通商品房住宅价格、经济适用住宅价格分别比上月下降1.7%、1.6%、2.7%和0.3%。

降价客观上促进了楼市交易量的回升。国家统计局的信息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131.23万平方米,同比微幅下降0.3%,而2008年全年的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幅度超过了19%。

但交易的回升未能阻止房地产开发投资的萎缩。今年前2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仅为1%。而在2007年以前,房地产投资增速多数都高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大多维持在20%~30%之间。

一些房地产热点地区的情况则更为严重。今年1~2月,北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开局延续去年8月以来的下降趋势,仅完成投资额119.8亿元,同比下降33.4%,降幅比去年全年扩大29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的大房地产项目数量出现了减少迹象,1~2月,投资额超过1亿元的大项目为14个,比去年同期减少18个,涉及投资额30.7亿元,同比下降56.8%。

而同期,广东全省虽然完成了259.72亿元的房地产开发投资,但仍同比下降17.1%。其中,深圳市完成投资44.83亿元,同比下降20.05%。

在长三角,上海、江苏和浙江分别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06.94亿元、375.61亿元和217.61亿元,同比分别仅增4%、4.1%和1.7%。

上述3个区域的房地产开发投资,约占同期全国2398亿元总投资额的36%。

来源: 东方网

相关文章:
前三季中国楼市研究报告出炉 房价下跌空间有限
中房协:房价下跌地方官员受害最大 迪士尼带动沪房价逆势涨三成
中房协秘书长:房价下跌最大受害者是地方官员
金融危机+大选 奥巴马或令中国房价下跌
京城降低拿地成本 52块地救市将引房价下跌
业内人士:降息对房地产影响正面但难阻房价下跌
中金预计未来两年中国平均房价下跌两成
报告称明年地产资金可能缺近万亿 房价下跌 北京 深圳楼市低迷
6月份北京房价略降1.5% 房价下跌开发商是否该补偿无法律依据
图片新闻:
发改委启动大规模药价调查 或酝酿新一轮降价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