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金融从业人员"老鼠仓"行为最高可判十年 严惩干部"家里人"腐败 -09年工业化蓝皮书发布 15个重要工业行业现代化水平指数 实录 -圆明园学会致信法政府谴责拍卖兽首 20年前每尊只值1500美元 -食品安全法划定政府监管职责 OMP不按新法 京每日抽检瘦肉精 -我国最先进的海事巡视船建成下水 北京两千亿构筑轨道交通网 -400多所海外院校拼抢中国生源 5所港校提前进京 奖学金情况 -今年两会会期短议程简 代表委员陆续抵京 交管将提前发绕行提示 -西藏3•14事件解密文件首次展示 温州太太炒房团抄底重庆楼市 -神舟飞船降落地现新油田 中国现代冰川面积不足六万平方公里 -温家宝与网民在线交流 我愿做"春蚕"/实录
首页>>房地产
评:不远万里赴美购房 为何不"抄底"国内楼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什么不抄内地房产的底?

美国房地产是不是真的见底了?国人是不是真的可以抄美国房地产的底了?不少专家却不这么认为。路透社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楼市并不会很快到达底部,需要数年才能企稳;今年房价应会再跌10%,2010年甚至会更低,房价从高点到低点累计下跌35%。

为了拯救美国日益严峻的房地产市场,近期奥巴马政府推出一整套住房救援计划,计划最高耗资将达到2750亿美元。而这项计划能否拯救美国房地产市场,目前还不好说,需要进一步观察。

同样,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也受到重大打击,不少房地产商为了防止资金链断裂而低价抛盘。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最近的调查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28个,占到了四成。

统计显示,1月份的北京房屋销售价格总指数同比下降0.2%。其中,二手房和高档住宅下降最厉害,分别为1.5%和6.5%,这是从2004年以来,北京的绝对房价首次出现下降。相关专家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如果没有明显的政策做支撑,可能交易量和价格仍然有下滑的可能,房地产市场有没有真正见底还不好说。

“为什么不抄内地房产的底,而跑到美国去?因为大陆一些重点一线城市或二线城市的房市,还存在泡沫,包括北京、上海等城市,这些城市的房价还没到底部。”孙飞说。

寻找合理价位,适应普通百姓的需求

目前,“首个赴美购房团”去美国购房,他们毕竟是少数。由于中国房地产泡沫仍然存在,很多老百姓采取观望态度,这说明中国的楼市价格对普通老百姓来说并不是合理的。他们需要寻求一个更为合理的价格,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充分发挥市场调节价格的杠杆作用,使价格趋向合理,为广大普通老百姓所接受。

“只有开发商适应市场需求,企业才能救自己,这是硬道理。”孙飞说,国家采取的一些政策,是为了帮助更多的普通老百姓,让他们买得起房,有房住。中间阶层消费增加才能推动整个楼市的回暖。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温州太太炒房团抄底重庆楼市 开发商免费供食宿
温州赴美抄底看房团拟4月出发 目前正在征集中
外资投行暂缓“抄底”中国楼市 谨慎是主旋律
外媒热议中国首个巨富购房团赴美抄底 称有吸引力
12亿英镑:中国帮沙特建圣城之间特别铁路 我企业纷纷在非洲抄底
外资抄底国内乳业 业界:洋奶粉仍将统领高端市场
中国企业纷纷在非洲抄底 或为西方代举杠铃
首个赴美“抄底”购房团月底启程 业内人士近半
报告称09年上半年外资或大举抄底上海楼市
2009年房地产投资走向何方 专家:抄底为时尚早
图片新闻:
中国取消与空客约百亿美元飞机订单 赴欧采购团下单130亿
鄂豫皖苏等七省区遭暴雪袭击 川藏公路连发雪崩交通中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