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食品安全法通过 蒙牛OMP不按新法处理 北京每日抽检瘦肉精 -今年两会会期短议程简 代表委员陆续抵京 交管将提前发绕行提示 -西藏3•14事件解密文件首展 圆明园学会致信法政府谴责拍卖兽首 -09年工业化蓝皮书发布 15个重要工业行业现代化水平指数 实录 -神舟飞船降落地现新油田 中国现代冰川面积不足六万平方公里 -我国最先进的海事巡视船建成下水 北京两千亿构筑轨道交通网 -温家宝与网民在线交流 我愿做"春蚕"/实录 -食品安全法等三部法案 提高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的法定刑 解读 -专家:振兴规划不限10产业 房地产或出台长期规划/落选原因 实录 -发改委:中国经济8%目标有信心实现 扩大内需政策已显积极效应
首页>>贸易发展
中国取消与空客约百亿美元飞机订单 赴欧采购团下单13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空客A380客机 资料图

欧洲空客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日前表示,今年没法与中国签署出口150架飞机的合同了,据估算,150架飞机总价值大约为100亿美元。

外媒猜测此举为“中国警告法国破坏中法关系”,中国民航总局澄清只是为应对金融危机采取的经济行为。

损失近100亿

据彭博社2月25日报道,欧洲空客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日前表示,今年没法与中国签署出口150架飞机的合同了。该负责人表示,经济情况好转后还是会有希望与中国完成此项合同。自2005年空客就计划与中国签署出口超过150架飞机合同,为此空客去年还在天津专门建了一个飞机组装厂。

彭博社报道说,由于市场需求下滑,空客和波音两巨头之间的争夺更加激烈。法国一航空咨询公司经理表示,中国是空客海外市场的重中之重,为此空客专门为中国在天津建厂。据估算,150架飞机总价值大约为100亿美元。

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2月27日告诉记者,东航将会取消部分空客及波音公司的飞机订单,并会向制造商作出赔偿,但目前无法透露取消飞机的数目和涉及金额。此前,空客市场部负责人曾经对外表示,今年空客预计没法与中国签署出口150架飞机的合同,空客为此要损失近100亿美元。“本来预计今年将与中国签署150~200架飞机合同,但是目前希望已经落空。”

减少引进飞机

此前,中国民航总局曾发布推迟引进飞机的消息。今年下半年以来,全球性经济危机对我国民航发展产生的负面影响日益加重,为应对金融危机的冲击,中国民用航空局近日出台十项措施,宏观指导各航空公司沉着应对风险,促进民航业平稳快速发展。

措施中包括“加大运力调控力度,严格2009年新增引进运输飞机项目的审批,鼓励航空公司尽可能取消或推迟已订购并于2009年引进的飞机等。消息公布之后,民航局敦促中国航空公司尽可能取消、推迟引进境外飞机,仍有三个批次,约410架飞机没有交付使用的空中客车公司首当其冲。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有望在2016年造出国产大飞机 与空客一样先进
中国正式参与空客A350制造 合资公司2009年设立
中国公司与空客签署协议正式参与A350制造 9月投产
空中客车CEO恩德斯:中国将成为空客第二中心
国产大飞机150座级 抗衡波音737和空客320
中国生产的空客在技术上优于欧洲标准(图)
到2016年我国将能生产空客A320系列飞机284架
首批“中国制造”空客A320大部件抵津(图)
空客A320大部件运抵天津 首架飞机下月组装
国内最大空客飞机专业维修基地落户成都 总投资10-12亿元
空客公司称争取以合作方式参与中国大飞机项目
空客预测: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二大航空市场
图片新闻:
中国取消与空客约百亿美元飞机订单 中欧签$130亿经贸协议
鄂豫皖苏等七省区遭暴雪袭击 川藏公路连发雪崩交通中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