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藏3•14事件解密文件首展 圆明园学会致信法政府谴责拍卖兽首 -工业化蓝皮书发布 15个重要工业行业现代化水平指数 实录 -神舟飞船降落地现新油田 中国现代冰川面积不足六万平方公里 -我国最先进的海事巡视船建成下水 北京两千亿构筑轨道交通网 -温家宝与网民在线交流 我愿做"春蚕"/实录 -食品安全法等三部法案 提高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的法定刑 解读 -专家:振兴规划不限10产业 房地产或出台长期规划/落选原因 实录 -发改委:中国经济8%目标有信心实现 扩大内需政策已显积极效应 -圆明园两兽首买家疑为华人 佳士得大股东被曝长期资助"藏独" -樊纲:勿因几个公务员想买便宜房就制定政策 多家房企资金链紧张
首页>>2009两会>>两会聚焦
两会代表委员陆续抵京报到 林毅夫缺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二OO九年中国全国“两会”即将开幕,代表、委员们二十八日已开始陆续抵京报到。不过,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将缺席世界金融危机下的这场“两会”。

今年“两会”本属于常年例会,但因世界金融危机的背景,使其受到格外的关注。“中国经济现状及走势”、“中国如何应对世界金融危机”、“中国将如何稳定就业”等等一系列关系经济和民生的话题都成为焦点。

作为世界银行副行长的林毅夫,早已登上多家媒体记者“围追堵截”的名单。不过,记者二十八日从林毅夫所在的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北京代表团处获悉,“他已请假”。在当下经济形势下,中国如何更有效地转“危”为“机”?“机”又在哪里?……看来,记者们只能另寻时机请他“支招”了。

林毅夫曾是第七、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于二OO八年当选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他和妻子陈云英“夫妻双双把会上”,多年来一直是“两会”上的佳谈。

今年早些时候举行的达沃斯论坛上,林毅夫表示二OO九年最关注的问题是全球性经济放缓导致失业增加,从而造成的社会不稳定。(记者杜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2009全国两会公众关注热点前瞻:民生最受重视
国家税务总局已办理2008年两会建议提案202件
调查:超半数网民关注"两会"反腐和收入分配话题
聚焦全国两会民生热点:就业、收入差距等受关注
全国两会新闻中心启用 中国网连续第七年为中外记者提供服务
外媒眼中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的中国两会
2009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两会将首次调整代表委员座位 体现平等参政权
图片新闻:
中国取消与空客约百亿美元飞机订单 民航总局称只是经济举措
鄂豫皖苏等七省区遭暴雪袭击 川藏公路连发雪崩交通中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