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食品安全法通过 蒙牛OMP不按新法处理 北京每日抽检瘦肉精 -今年两会会期短议程简 代表委员陆续抵京 交管将提前发绕行提示 -西藏3•14事件解密文件首展 圆明园学会致信法政府谴责拍卖兽首 -09年工业化蓝皮书发布 15个重要工业行业现代化水平指数 实录 -神舟飞船降落地现新油田 中国现代冰川面积不足六万平方公里 -我国最先进的海事巡视船建成下水 北京两千亿构筑轨道交通网 -温家宝与网民在线交流 我愿做"春蚕"/实录 -食品安全法等三部法案 提高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的法定刑 解读 -专家:振兴规划不限10产业 房地产或出台长期规划/落选原因 实录 -发改委:中国经济8%目标有信心实现 扩大内需政策已显积极效应
首页>>教育动态
5所港校提前进京争夺生源 部分港校奖学金情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展览会上,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做宣传。当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揭幕。本报记者 秦斌 摄

本报讯(记者杜丁)昨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国际贸易中心展览大厅举行,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所高校和教育机构来华参展,招揽人才。香港理工大学等5所港校集体亮相,提前拉开了生源争夺序幕。据了解,因为学费上涨,今年香港高校纷纷提高了奖学金。

每年高考时,香港都有12所高校进京招生。昨天,这12所港校之中的5所提前进京进行招生宣传。当天上午,五所港校的展位前都挤满了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

距离北京高考还有三个月时间,考生和家长已经在内地高校和港校之间开始了对比。王女士的孩子今年上高三,目前她跟孩子比较青睐上港校,“感觉那边的语言环境、信息比较前卫一些,有利于孩子发展。”

据了解,由于部分学校学费上涨,今年港校奖学金也有所提高。

部分港校奖学金情况

●香港城市大学头等奖学金可“每年学费全免”,四年共免费32万元(去年为28万元)。

●香港理工大学最高金额从去年的每年11万元港币提高为每年12万元。

●香港浸会大学从去年开始把每年的奖学金从10万元提高到11.5万元。

■ 相关新闻

工作难找 “借道”留学

金融危机、货币贬值带来留学良机

从昨日展览情况来看,金融危机给留学市场带来了新的机会,不少感觉就业困难的学生想利用这个机会到国外留学深造。

一位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女生介绍说,目前由于受经济形势的影响,就业压力增大,利用现在的时机到国外留学,这样可能更有利于自己的发展,等将来经济恢复了,自己可能在找工作上更有机会。而且由于汇率变化等因素,现在留学相对以前还会便宜一些。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白章德说,考虑到国外金融危机影响,原本担心前来参展的高校和教育机构会减少。但实际情况比预想要好,参展单位与去年基本持平。

他说,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一些国家的货币贬值,从自费留学的资金方面考虑,现在倒是出国留学的一个好时机,而相关国家也会比价重视来自中国的生源。

本报记者 郭少峰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港校内地招生入学申请启动 12所港校招生超千人
港校上调内地学生奖学金 艳照事件可能成面试题
7所港校基本确定内地招生计划 与07年基本持平
香港读研时间短好就业(附8所港校研究生申请网址)
内地港校毕业生连续居港七年 可望成香港永久居民
教育部公布8个登载诈骗信息网站 港校内地招生优势大逐年走强
港校内地揽才逐年走强 高额奖学金和国际化背景诱人
港校每年内地招生千余名 200人将获全额奖学金
港校在京面试启动 7月2日前后公布录取结果
图片新闻:
中国取消与空客约百亿美元飞机订单 民航总局称只是经济举措
鄂豫皖苏等七省区遭暴雪袭击 川藏公路连发雪崩交通中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