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市场化取向基本确立 09年债市将依旧维持牛市 -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今举行 颁国家最高科技奖 奖金额500万人民币 -央行:发现HB和FA编号假币 HD90非高仿真 升级点钞机 如何识别 -公立医院改革 将取消所售药品7-15%加价 -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第二批曝光网站名单 首批整治情况通报 -中国约50%石油靠进口 2015年新发现约16个亿吨级油田 规划全文 -珠三角要打破行政体制障碍 2012年全面小康 -华东地区将大幅降温 16省区市出现雨雪天气 大范围雨雪路段结冰 -直辖市以外城市取消毕业生落户限制 温家宝部署毕业生就业7措施 -中央机关招考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划定 公务员局答问
首页>>房地产
报告称09年上半年外资或大举抄底上海楼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8日)发布的《仲量联行第四季度市场回顾报告》中显示,2008年上海房地产外资收购交易量较去年下跌26%,仅有162.5亿元。办公楼仍是外资最青睐的物业,占总成交的42%,其次是住宅物业,占34%。仲量联行表示,不少外资机构在2007年至2008年间的结余资金有望在2009年入市,今年上半年或将是外资抄底上海楼市的大好时机。

报告显示,2008年全年外资收购总额为162.5亿元人民币,比2007和2006年分别减少了26%和12%。由于低风险成熟市场的物业资本值下降提供了高回报的投资可能,众多外国投资者已经开始重新审视成熟市场的投资机会。

仲量联行预计,谨慎的投资者将会把投资重点放在一线城市的核心物业,2009年一线城市投资活动将增加。虽然在过去几年中,为追求更高的回报率同时避开一线城市资产的高价,投资者纷纷转向二、三线城市,但严峻的全球经济形势使得一线城市物业价格已开始大幅下跌,从而为投资者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尽管2008年第四季度上海未出现任何外资收购案,但是随着监管限制的放宽,以及买卖双方对价格预期的调整,可以预见2009年外资收购活动将会重新兴起。2007和2008年间投资机构的筹资尚有结余,投资者一直持观望态度,以期价格进一步下跌。2009年,随着信贷限制的放松,人民币贷款有望变得相对容易,加之上海物业价格的持续调整,不少投资者认为今年上半年或将出现抄底入市的好时机。(东方早报朱楠)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2009年中国楼市展望:或呈现平稳的“L”形走势
08年楼市8大关键词:降价由遮遮掩掩到光明正大
四部委酝酿提振楼市 更优惠房税政策或出台 开发商将调价促销
四部委酝酿联手提振楼市 更优惠房税政策或出台
大摩:全球复苏取决五大因素 中国楼市很关键
上海楼价跌回一年前水平 业内称楼市将低位运行
国办13项政策促商品房消费 利好欲激活楼市 2009房价将面临调整
国办13项政策促商品房消费 连续利好意在激活楼市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