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交所防大股东"超标"减持 23亿股解禁流通 A股"春季行情"可期 -专家:三因素支持中国经济率先复苏 振兴须防重复建设等三误区 -1月中国新增贷款9000亿创单月新高 温家宝:不要使贷款变成坏账 -人保部出台意见 稳定就业及劳动关系 全文 特别职业培训计划 -北京集资房产权按经适房管理 限价房全建四环外 2月楼市或调整 -新疆查获逾九千瓶"糖脂宁胶囊" 味全奶粉病菌可致新生儿脑膜炎 -福建长乐特大火灾嫌疑人被抓 已死亡17人 酒吧未通过消防验收 -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农村改革 提高农业补贴 -温家宝:没拿钱补银行窟窿 4万亿投实体经济 答"奥巴马关心问题" -联合国报告:中国为08年全球增长贡献22% 中国经济崭露复苏迹象
首页>>区域发展
大珠三角成世界第三大都市圈 构建分四步走(附交通网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珠三角人均GDP超9000美元 深圳近13000美元

广东省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二00八年珠三角人均GDP达六万二千六百四十三元人民币,按年平均汇率折算达九千零一十九点九美元,突破九千美元大关。

据此间媒体二十四日报道,广东省统计局介绍说,珠三角当前已进入工业化中后期和城市化加速发展时期,经济总量稳步上升,二00八年,全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近三万亿元,达二万九千七百四十五点五八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二点六,增幅比全省平均水平高二点五个百分点,经济增长主引擎作用明显。

统计显示,按常住人口计算,二00八年珠三角人均GDP达六万二千六百四十三元,按年平均汇率折算为九千零一十九点九美元。其中,广州、深圳、佛山人均GDP均超过一万美元大关,最高的深圳人均GDP达一万二千九百三十二美元,超过中上等国家收入水平标准。

受人民币升值、加工贸易政策调整,以及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二00八年广东外贸出口增长步伐放缓。全年广东出口四千零四十一亿美元,同比仅增长百分之九点四,增幅回落十二点八个百分点,增幅比全国低七点八个百分点。

统计资料显示,金融危机导致二00八年第四季度出口大幅下滑,是拉后广东全年出口增速的重要原因。其中在十一月、十二月,广东出口出现单月负增长。

资料还显示,金融危机导致广东加工贸易出口遭受重挫。二00八年,广东加工贸易出口二千六百一十二点六亿美元,增长百分之六点一,增速比上年大幅回落十二个百分点。(中新网)

珠三角将推行大部制改革试行省直管县

本报讯 (记者杨华云)深圳市大部门体制改革已获中央政府支持,并将在条件成熟时在珠江三角洲和广东省推行。

国家发改委昨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发布了已经国务院批准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

在体制机制改革方面,中央政府再次赋予珠三角改革“试验田”的功能,对于此前深圳市探索的大部门体制,规划明确给予支持,并提出条件成熟时在珠三角地区及全省推行。

规划明确了珠三角试行省直管县体制,要求珠三角进一步扩大县级政府经济社会管理权限。

珠三角地区是指广东省的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江门、东莞、中山、惠州和肇庆市。新京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珠三角将成为跨国服务企业投资热点
珠三角人均GDP超9000美元 深圳最高近13000美元
粤港设专组落实珠三角发展纲要 定出策略目标(图)
珠三角新规划放权广东 五大行火速授信超过万亿
学者:珠三角将推进与港澳地区深度对接
2020年珠三角地区将率先实现现代化 与长三角走不同质发展道路
国家发改委: 2020年珠三角将率先实现现代化
长三角珠三角不走同质发展路 珠三角全力支持港澳
珠三角将推行大部制改革试行省直管县
珠三角改革规划纲要:审批管理"零收费"制 2012年全面小康
珠三角改革规划纲要提出2012年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实录)
2012年珠三角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3000公里
2012珠三角城镇养老参保率要达95% 农村达60%
规划纲要:率先在珠三角实行审批管理"零收费"制
珠三角要打破行政体制障碍 2012年全面小康
珠三角改革规划纲要提出2012年率先实现全面小康
珠三角改革纲要:继续承担全国改革"试验田"使命
图片新闻:
大珠三角成世界第三大都市圈 构建分四步走(附交通网络)
中国游客在美遇重大车祸 7死8伤 仅购25元责任险[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