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福建长乐特大火灾嫌疑人被抓 已死亡17人 酒吧未通过消防验收 -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农村改革 提高农业补贴 -温家宝:没拿钱补银行窟窿 4万亿投实体经济 答"奥巴马关心问题" -联合国报告:中国为08年全球增长贡献22% 中国经济崭露复苏迹象 -战略导弹部队30年 二炮司令政委撰文称将加快导弹力量建设 全文 -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 零售总额2900亿 牛年开门红 -中国游客在美遇车祸 7死7伤 名单 车祸原因 散客拼团 目击 -发改委要求各级政府增加创业风险投资投入 中国智库数量超美国 -中国与空客签协议正式参与A350制造9月投产 中西发表联合声明 -反腐医改收入成网友关心三大"两会"热点 接访上升为"规定动作"
首页>>房地产
北京国土局:限价房将全部建在四环以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翟烜)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北京四环内已基本没有存量地用于限价房的建设。今年开工的650万平方米两限房将集中于四环外、五环沿线地区。

记者从北京市国土局了解到,北京城四区规划已经没有居住用地,三环内也没有存量地;三、四环之间仅有极少的几块改造地可以配建限价房,建设面积最大的也只有一万多平方米,但是这些限价房将主要供应给拆迁户。因此,今后的限价房将几乎全部建在四环以外,而东城区、西城区、宣武区、崇文区四个城区肯定不会出现限价房。

对于去年千户选房者因限价房的位置等因素弃选一事,北京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了购房者的需求。目前限价房选址有两大原则,一是选择近郊,例如通州、大兴、昌平都会是重点选址地区;二是选择未来有轨道交通、大容量公交等经过的地区,尤其是距离地铁出入口方便的区域。在北京市两会上,副市长陈刚已明确表示,会在今年调整两限房购买门槛,让更多的群体购买,且将打破区域限制,将限价房全部拿出来在全市的平台上分配。

据了解,今年计划开建的两个最大的限价房组团,分别位于朝阳区东四环外垡头地区的北京染料厂项目和房山区长阳镇,规划建筑面积均在50万平方米以上,两者都在建设中的地铁沿线;其他限价房项目多为建筑面积在10万至20万平方米的中等社区,位置均在四环路以外。

对于四环外地区的配套设施建设以及未来发展的问题,市规划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谈绪祥表示,今后轨道交通沿线土地将主要建设三类公共项目:第一类是保障住房;第二类是公共产业设施,利用轨道交通的可达性、功能性,带动区域产业发展;第三类是交通换乘等公共基础服务设施。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限价房频遭流拍弃购 建设部酝酿并轨经济适用房
北京市建委负责人称明年不会下调限价房价格
京穗限价房出现弃购 央视呼吁民意决策民生工程
北京20日起搜救流浪乞讨者 放宽限价房准入解决公务员等住房难
北京将放宽限价房准入条件解决公务员等住房难
北京市政府:限价房价格将随商品房调整
北京首批限价房公开摇号配售 今年2.7万套上市
图片新闻:
中国游客在美遇重大车祸 7死8伤 仅购25元责任险[名单]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可能将大幅降低 减轻财政负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