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纺织振兴规划提交 国务院敲定五大方向 汽车振兴规划细化落实 -北京房价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 沪否认购房退税 渝放宽购房者入户 -保监会回应"航意险暴利"质疑 叫停"撕票"式销售短期意外伤害险 -水电气费缴纳情况或纳入个人信用档案 上交所敲定今年六大任务 -08年13省GDP超万亿 今年预期无一低于8% 北京人均超九千美元 -08年中国进口关税降至9.8% 世贸组织为中国对美起诉设立专家组 -温家宝访欧不去法国 法称不觉被怠慢 英国将发对华策略公开文件 -三鹿奶粉系列刑事案件今日一审宣判 田文华命运引关注 庭审回顾 -中国已依法关闭1250家网站 湖南交警查获40万HB90版高仿真假币 -三部门联手防控禽流感 启动疫情日报告制 专家答问人禽流感疫情
首页>>区域发展
粤港设专组落实珠三角发展纲要 定出策略目标(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月二十一日下午,粤港合作第十二次工作会议在广州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与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出席会议并在会后与记者见面。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一月二十一日下午,粤港合作第十二次工作会议在广州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与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出席会议并在会后与记者见面。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中新网1月22日电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针对国家发改委在月初公布《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粤港两地政府决定成立粤港推进珠三角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实施协调小组,并会集中在金融、服务、基建及创新科技4个领域,定出落实《纲要》的策略和目标,及时检讨工作进度。

同时,双方又同意在粤港合作联席会议框架下,成立第22个专责小组,负责推动粤港金融合作,并会在近期内选取和推进一些合作项目,长远目标是令珠三角的金融资源突破体制和机制的障碍,自由流动。

粤港合作联席会议21日在广州举行第12次工作会议,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和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率领双方官员,就如何落实《纲要》中有关粤港澳合作的部分,进行深入讨论。

会后,两人在记者会上宣布双方达成4点共识,并同意会集中4个合作领域推动落实《纲要》,以便更有效和快速推进《纲要》的落实和跟进工作。粤港两地政府决定成立粤港推进珠三角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实施协调小组,作为推进落实具体工作的核心动力。小组会分别向唐英年与万庆良汇报,而香港特区政府方面会由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高层代表当组长,成员包括有关政策局和部门的高层代表。

同时,粤港双方又同意,利用《纲要》赋予的契机,在多层面推动粤港合作,而为了使粤港澳三地可适时共谋对策,开展粤港澳三地共同规划,粤港两地政府又会联同澳门特区政府,商讨建立三地共同开展区域合作的机制和合作内容。

万庆良在记者会上表示,正如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所言,《纲要》是尚方宝剑,既开辟粤港合作广阔的空间,也提供有益政策保障:“在《纲要》下,深化粤港合作,我们有更多的空间、更大的潜力。”而展望未来,唐英年深信,粤港双方若能在《纲要》的框架下进一步明确分工,优势互补,必能产生更大及更广泛的协同效应,创造多赢局面。

出席会议的香港特区主要官员包括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环境局局长邱腾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以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运输及房屋局和发展局的代表。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港澳办主任唐豪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出席这次会议。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广深港高铁明年或动工 料比粤港城际铁路快一倍
粤港将联手突围加工贸易转型 推进大珠三角规划研究
粤港深化6方面合作 共建“大珠三角绿色生活圈”
粤港经贸交流会签订23项目 涉外商投资11亿美元
粤港探讨服务业合作新热点 CEPA仍需细化配套 解读CEPA
广州对粤港关键领域重点科技项目公开招标
图片新闻:
中国08年GDP增速9.0% CPI上涨5.9% 房价涨6.5%
寒潮橙色警报:华北黄淮等地将现大风 局部降温14℃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