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燃油附加费免征营业税3年 航空业减负 10银行斥千亿支持航空业 -央行本月解禁逾5000亿资金充裕流动性 港元走强非投机炒作所致 -中国军舰完成首次任务 等下批商船 台当局或寻求大陆军舰帮助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市场化取向基本确立 09年债市将依旧维持牛市 -王忠诚 徐光宪获08国家最高科技奖(简历) 科技人力资源全球第一 -央行:发现HB和FA编号假币 HD90非高仿真 升级点钞机 如何识别 -公立医院改革 将取消所售药品7-15%加价 -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第二批曝光网站名单 首批整治情况通报 -中国约50%石油靠进口 2015年新发现约16个亿吨级油田 规划全文 -珠三角要打破行政体制障碍 2012年全面小康
首页>>区域发展
国家发改委: 2020年珠三角将率先实现现代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指出,2020年珠三角将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35000元。

《纲要》提出,2012年珠三角地区将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80000元;2020年将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35000元,城乡居民收入比2012年翻一番。珠三角地区是指广东省的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江门、东莞、中山、惠州和肇庆市。

规划期间,珠三角地区的战略定位为:探索科学发展模式试验区、深化改革先行区、扩大开放的重要国际门户、世界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粤港澳三地将从重大基础设施对接、加强产业合作、共建优质生活圈、创新合作方式等四个方面加强合作。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表示,国家发改委正在按国务院的要求部署,在抓紧编制十大产业规划,这些规划可能在不太长的时间内都要陆续出台。此外,发改委正在审查粤港澳大桥项目的可行性报告,工程建设可望在今年年内开工,中央已经明确对大桥的主体工程出资50亿资本金。

广东省常务副省长黄龙云表示,2008年广东省GDP增长10.1%,工业增加值增长12.8%;进出口贸易总额增长8.2%,其中出口总额增长5.6%;进口总额增长10.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16.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0.4%;来源于广东的财政总收入增长9.3%。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韩晓东

相关文章:
珠三角将推行大部制改革试行省直管县
珠三角改革规划纲要提出2012年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实录)
珠三角要打破行政体制障碍 2012年全面小康
规划纲要:率先在珠三角实行审批管理"零收费"制
2012珠三角城镇养老参保率要达95% 农村达60%
2012年珠三角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3000公里
珠三角改革规划纲要提出2012年率先实现全面小康
珠三角改革纲要:继续承担全国改革"试验田"使命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