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金融救市掀起第二波 多国相继出台新计划 法斥资6亿欧元救报业 -银行春节大打价格战:买理财产品送金条 09年三类理财前景预测 -北京节后铁路临客开行方案(时刻表) 上海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0天 -09年央视春晚节目单及流程 三看点及热门节目 歌舞晚会节目单 -福禄寿三星高照21点可看 日环食初一上演 日偏食发生时间一览   -央行银监会加强人民币收付管理防假币 工行信用卡取消全额罚息 -一月A股涨幅超9% 沪指迎最牛开局 股权激励所得1月7日起征个税 -美候任财长指中国操纵汇率 商务部否认 12月热钱流出250亿美元 -北京住房公积金按月提取 租房者无需证明 外国人购房限制暂停 -统计局进行社会思想动态调查 各阶层对经济形势向好保持高信心
首页>>区域发展
珠三角将成为跨国服务企业投资热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广州1月23日专电(记者梁钢华)1月22日,全球第三大IT服务公司之一的日本富士通集团与广东佛山市南海区政府签署了战略伙伴合作备忘录,双方近期将以金融数据业务、IT服务、软件等领域为合作切入点,建设金融数据中心,共谋发展。

像日本富士通逆势大力投资佛山南海一样,尽管金融危机对经济的消极影响在不断扩大,但珠三角经济加快转型升级展现的巨大商机,仍吸引一大批的跨国服务企业前来投资兴业。

广东省统计局发布的资料显示,服务业引资增长较快已成为广东目前招引跨国投资的重要特点之一。2008年,全省服务业实际吸收外资增长14.4%,占全省实际吸收外资的37.2.%;其中,批发零售业和租赁商务服务业的实际吸收外资金额分别增长67.5%和56.7%。

佛山市市长陈云贤表示,国务院最近通过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珠三角今后将大力发展以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这将为跨国服务企业提供了难得的投资发展机遇和平台。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珠三角人均GDP超9000美元 深圳最高近13000美元
粤港设专组落实珠三角发展纲要 定出策略目标(图)
珠三角新规划放权广东 五大行火速授信超过万亿
国家发改委: 2020年珠三角将率先实现现代化
学者:珠三角将推进与港澳地区深度对接
2020年珠三角地区将率先实现现代化 与长三角走不同质发展道路
长三角珠三角不走同质发展路 珠三角全力支持港澳
珠三角将推行大部制改革试行省直管县
珠三角改革规划纲要:审批管理"零收费"制 2012年全面小康
珠三角要打破行政体制障碍 2012年全面小康
2012珠三角城镇养老参保率要达95% 农村达60%
规划纲要:率先在珠三角实行审批管理"零收费"制
图片新闻:
08年物价走势遇过山车 09年将进一步走低 面临通缩风险
中国文化现代化报告:2050年达世界中等水平 影响力世界第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