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福建长乐特大火灾嫌疑人被抓 已死亡17人 酒吧未通过消防验收 -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农村改革 提高农业补贴 -温家宝:没拿钱补银行窟窿 4万亿投实体经济 答"奥巴马关心问题" -联合国报告:中国为08年全球增长贡献22% 中国经济崭露复苏迹象 -战略导弹部队30年 二炮司令政委撰文称将加快导弹力量建设 全文 -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 零售总额2900亿 牛年开门红 -中国游客在美遇车祸 7死7伤 名单 车祸原因 散客拼团 目击 -发改委要求各级政府增加创业风险投资投入 中国智库数量超美国 -中国与空客签协议正式参与A350制造9月投产 中西发表联合声明 -反腐医改收入成网友关心三大"两会"热点 接访上升为"规定动作"
首页>>卫生动态
新疆查获逾九千瓶致两人死亡的假药"糖脂宁胶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乌鲁木齐二月一日电 (记者 宋宁 程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月一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致两人死亡的假冒药品“糖脂宁胶囊”在新疆喀什、阿克苏两地是以义诊形式进行私售。目前有关部门已查获假药逾九千瓶。

二00九年一月二十三日十九时,喀什地区莎车县发生两名糖尿病患者服用标识为广西平南制药厂生产的“糖脂宁胶囊”(批号为0八一一0一)药品后出现疑似低血糖病并发症、相继死亡。事件报告后,新疆当地卫生部门立即要求涉药单位停止使用标识为“广西平南制药厂”批号为0八一一0一的“糖脂宁胶囊”。

据新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付辉生介绍,新疆药品检验所检验发现,标识为“广西平南制药厂”的“糖脂宁胶囊”(批号为0八一一0一)这一药品中非法添加了化学物质“格列苯脲”,每粒的“格列苯脲”含量达十二点三毫克,而此药要求一次三粒,一天三次,如此一来,该药成为致命的毒药。通过检查发现,标识为广西平南制药厂生产的“糖脂宁胶囊”(批号为0八一一0一)药品是通过义诊的形式,向前来咨询的患者进行私售。

据了解,截至一月三十一日,新疆当地公安、工商、药监等部门共查扣标识为广西平南制药厂生产的批号为0八一一0一的“糖脂宁胶囊”九千三百二十九瓶,目前未发生新的药害事件。

另经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核查,广西平南制药厂没有生产过这一批号的产品,导致病人死亡的药品是假冒产品。(完)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致2人死假糖脂宁胶囊案疑犯落网 1300多瓶假药流散
中国已确诊8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其中5例死亡
香港捡获3只禽流感死鸭鹅 18人接受监察
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医师在内地短期行医管理规定(全文)
湖南确诊一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病情基本稳定
中央空前重视食品质量监管 法制建设为重中之重
卫生部紧急通知立即停用致人死亡的"糖脂宁胶囊"
新疆启动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Ⅱ级应急响应
图片新闻:
中国游客在美遇重大车祸 7死8伤 仅购25元责任险[名单]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可能将大幅降低 减轻财政负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