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推行用电阶梯价格 统计局:私企纳入平均工资统计正协调 -胡锦涛见萨科齐 4方面推动中法关系 强调台湾西藏是中国一部分 -玉树补助款物十天内兑现 汶川经验被检视 国民自救能力待改善 -大世博·大消费--七千万个"钱包"拉动内需 -各地现退房潮 新房打折出售 成交量大幅下滑 将出台调控细则 -中国慈善排行榜:黄如论捐10亿排第1 陈光标再获中国首善称号 -广东雷州病休教师砍伤16名师生 被抓时神志不清 伤者暂无危险 -世博会气象服务呈现六大亮点 长江中下游地区多处水位超警戒线 -上海世博会189国参展 数十国元首出席开幕式 萨科齐称赞 实录 -胡锦涛:让群众体面劳动/全文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江苏贫困县斥资百万建山寨世博中国馆遭质疑(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9 日 
关键词: 中国馆 世博局 建筑项目 山寨 阜宁县 周康 雕塑 养眼 贫困县 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约2万场次演出节目单出炉][开幕式交通管制通告][安检尽量不动用武警][世博出行交通攻略][外国展馆里的"中国元素"][一轴四馆将成世博园地标][CDE片区攻略][各国"宝贝"][网上世博玩法指南][文体明星大PK]

江苏阜宁县,仍然在建设中的“山寨版世博中国馆”。网友“根李”供图

备受争议的“山寨世博中国馆”,阜宁官方称是雕塑,不存在侵权一说。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耿红仁 通讯员 谢湘佑) 为迎接奥运而在北京建设的鸟巢,在前年大放异彩,由此各地衍生了不少山寨版的鸟巢建筑。而今,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即将隆重开幕,中国馆也倍受瞩目;但是,与此前的山寨鸟巢不同的是,江苏阜宁县政府拨款350万建设了个山寨版中国馆,在网上引起了不小的波澜。

对此,阜宁县政府新闻办回应称,中央没有禁止的,都是可以做的;这个雕塑是应群众要求建设的,目的是弘扬世博文化精神,展示阜宁新形象,不存在侵权一说,既没占用耕地,也没耗资千万,目前投资不超过100万;网上有争议是可以理解的,是正常的质疑,不会追究发帖人的责任。

网帖称阜宁耗资千万建山寨世博中国馆

近日,网上出现一篇附带图片的爆料帖,称江苏阜宁县县城城南204国道和329省道交汇处,一大片田地被占用,建成了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的市民广场。广场中央一座酷似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的建筑初见雏形,政府投资上千万。不少网友称建这样的形象工程没实际用途,太烧钱了。

帖子描述说,这座红色的建筑高24米,四方形的平台边长50米。上部是四方冠形结构,外顶部边长43米,其6层架空层全部为钢架结构;下面还有四个钢筋混凝土大立柱。整个建筑在结构、色调和外形等方面都和世博会中国馆相似。

在场人员介绍,这座永久性建筑是作为城市形象标志而出现的。施工设计图显示,建筑项目名称为“阜宁县规划局雕塑”,是常州市某建筑设计公司设计的。工程于今年2月份开工,目前正在加班加点,争取在五一前竣工。

在阜宁县当地网站论坛上,许多当地网友议论纷纷,有人称这“中国馆”用了优质钢材就有600吨,可惜的是,还有大片农民糊口的土地被用来“养眼”了。更有人毫不含糊地怒斥到,这钱烧得太冤枉了,因为根本没有实际用途,纯粹是形象工程。

当然,也有当地网友不以为然。他们认为阜宁缺少很多公益性的建筑,缺少很多能让百姓茶余饭后走一走、看一看的地方,这个建筑周围还会建设一个广场,没商务楼、商品房,只是给这座县城多一丝亮色,从里到外穷得都是破棉袄似的供人观瞻不好。

来源: 红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30万人参与世博会试运行演练 5月1-3日为"指定日" 一日游路线
长三角世博15城排行 宁波上位杭州“失色”
世博烟花特效超北京奥运 中国馆首度公开迎客 世博外交帷幕展开
专访日本首相:深化日美同盟 希望世博期间访华
世博礼包将向上海市民发放 长三角25城市对接 试运行基本平稳
上海世博会试运行首日迎20万游客/组图 21日停止文化演出活动
图片新闻: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北京将推首个地方楼市新政 本地居民购房套数或受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