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9省市启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 7省调最低工资 失业率4.2% -全民炒房或成历史 三套房或收税 千亿资金寻新战场 炒房团乱象 -最大规模北京车展开幕 价格战或成风向标 高档车盛宴 交通指南 -证监会否认推动证券下乡 A股诞生最高发行价 股市上行空间有限 -世博烟花特效超北京奥运 中国馆首度公开迎客 世博外交帷幕展开 -重庆发"涉黑"案件审判白皮书 383人被定"黑社会" 逾1/3是80后 -北京医改四大亮点 职工门诊报销提至7成 公务员将结束公费医疗 -卫生部公布66项乳品新国标 编号/名称 对三聚氰胺"零容忍" -黄光裕对3项指控提异议 被诉内幕交易获利3亿 草根到百亿富翁 -IMF及多国频施压人民币升值 影响四个工业行业 涉及用工7000万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萨科齐等外国政要密集访华 "世博外交"帷幕展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3 日 
关键词: 萨科齐 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 访华 外国观众 政要 世博外交 国事访问 外交部发言人 法国总统 中法关系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22日电 上海世博会即将开幕,“世博外交”是今年中国外交的重头戏。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2日一口气宣布了法国总统萨科齐等多位外国政要将到访中国,并出席世博会有关活动,中国“世博外交”帷幕也即将展开。

姜瑜22日宣布,应胡锦涛主席邀请,法国总统萨科齐将于4月28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萨科齐就任总统以来,第四次到访中国。2007年他首次以总统身份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2008年,萨科齐来北京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2008年10月24至25日,萨科齐以法国总统和欧盟轮值主席双重身份来华出席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其此次访华,将如何推动中法关系发展,引各方关注。

除萨科齐外,应胡锦涛邀请,密克罗尼西亚总统伊曼纽尔·莫里将于4月28日至5月4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蒙古国总统查黑亚·额勒贝格道尔吉将于4月28日至5月3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巴勒斯坦国总统、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将于4月30日至5月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土库曼斯坦总统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将于4月30日至5月2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此外,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将于4月29日至5月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应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邀请,第6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图莱基将于4月26日至5月2日访问中国。

姜瑜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说,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已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届时将有一些来华访问的外国领导人以及参加世博会相关活动的外国政要出席世博会开幕式。目前已有192个国家、50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

她说:“我们热情欢迎各国领导人、各国人民来中国参观世博会,利用这个机会去中国各地走一走,看一看。我们期待各方的精彩展示,期待与各方共同创造和分享一个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

观察各国政要的访华日程不难发现,5月1日上海世博开幕日基本都包含在其中。除通过高层往返进一步推进与中国的双边关系外,参加上海世博相关活动,料将也是各位政要中国之行的重要内容。日前,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有在上海世博会期间访问中国的愿望。

外交部长杨洁篪今年3月曾表示,“世博外交”是今年中国外交的重点之一。他当时预计,大概有近百位外国政要将莅临上海,将有几百万外国观众到上海参加世博会的有关活动。

杨洁篪也在多种场合强调了中国对“世博外交”的重视,他表示,上海世博会不仅是上海的、中国的世博会,更是世界的世博会,为各国人民展示发展成果、增进了解与友谊、促进共同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中国将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将上海世博会打造成一座世界人文交流的友谊之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法关系“雨过天晴” 法政要纷贺新中国60华诞
法国总统萨科齐为改善中法关系两次致信胡锦涛
法国交通部长:中法关系“动荡时期”已结束
中法关系"戏剧性"转寰 大国加强战略合作成必然
法国两位前总统及政要为修补中法关系将于4月访华
法国重量级人物将率企业团访华 助中法关系回暖
杨洁篪:中法关系问题责任不在中方 对未来有信心
中法关系冰冻90天 法国民众对华态度复杂
图片新闻:
华北地下水半世纪被掏空 掠夺性开采正透支未来(图)
二套住房认定以家庭为单位 多家银行停发三套房贷(图)
更多 >>